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追踪|6岁男童遭捆绑和殴打致生命垂危 生父被检方提起公诉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9-06-04 07:04:09
[摘要]被继母重伤的男童鹏鹏(化名)一事又有新进展,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鹏鹏的生父赵某已被警方抓获,4月28日被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以虐待罪及遗弃罪提起公诉。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唐保虎)被继母重伤的男童鹏鹏(化名)一事又有新进展,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鹏鹏的生父赵某已被警方抓获,4月28日被渭南市临渭区检察院以虐待罪及遗弃罪提起公诉。鹏鹏6月2日因突然吐血被紧急转入西京医院重症监护室,目前各指标已经平稳。

  2017年3月29日,6岁男童鹏鹏被送进渭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当时他75%颅骨粉碎,两根肋骨骨折,双目视网膜和上门牙脱落,全身多处皮肤溃烂,心脏甚至也一度停止跳动。经全力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但至今仍处于植物人状态。经警方调查,继母孙某长期以电线绳索、竹棍等捆绑殴打鹏鹏。2018年3月31日,孙某因涉嫌虐待罪被刑拘。同年10月30日,渭南市临渭区法院一审判决孙某有期徒刑16年。

  6月3日,鹏鹏生母柴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鹏鹏从5月29日开始发烧,一直未好,6月2日有吐血情况,血压只有40毫米汞柱,从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紧急转入西京医院重症监护室,经全力救治,目前各指标已经平稳,现还在观察期。“前段时间,律师告诉我鹏鹏父亲已找到,检察院正对其提起公诉,到时若开庭审理,我肯定要到庭旁听,希望会有一个公平合理的判决。”

  3日中午,华商报记者从鹏鹏的代理律师邓学平处获悉,鹏鹏的生父赵某于今年1月11日被警方抓获,4月28日被临渭区检察院以虐待罪及遗弃罪提起公诉。“虐待罪最高刑期为7年,遗弃罪最高刑期为5年,合并后最终应该不会超过12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提起公诉 重症监护室 虐待罪

上一篇:渭南“好儿媳”15年如一日照顾公婆 教育子女“孝”为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