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重拳频出 西安警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大战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强 2019-06-04 07:06:22
[摘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警方先后开展了“六大战役”,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警方先后开展了“六大战役”,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第一战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收网行动。2018年初,西安警方在大量摸排、梳理、研判犯罪线索的基础上,开展了扫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358人,破获各类案件107起,打掉各类涉恶团伙58个。

  第二战役:集中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和建筑领域违法犯罪百日行动。2018年3月至6月,西安警方通过集中打击治理“村霸”“沙霸”,深挖农村和建筑领域黑恶势力,共破获农村涉黑犯罪组织案件2起,抓获涉案人员33人(其中村支书2人、村主任2人);打掉“村霸”17个,“沙霸”6个,打击处理116人(其中村支书6人、村主任5人)。

  第三战役:优化秦岭北麓生态环境百日行动。为强力推进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工作,西安市公安局“扫黑办”先后抽调大量警力,组织、参与、配合,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贡献了重要力量。

  第四战役:大宣传、大走访、大摸排百日攻坚战。西安警方从2018年10月25日开始,完成了对近十年来各类涉黑恶线索的复查工作,对近三年来“7+12”类涉黑恶案件进行回头望,实行案审专家、扫黑专员包抓制度,对复杂线索、疑难案件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确保全面彻底清理积案。

  第五战役:“雷霆铁腕”1号行动。2019年1月15日开始,西安警方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雷霆铁腕”1号行动,共打掉恶势力团伙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破获9类案件1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1人。

  第六战役:“雷霆铁腕”2号行动。2019年2月20日,西安警方成立了“雷霆铁腕2号”集中会战指挥部,3月至5月,在侦重大涉黑恶案件全部办结,6月成立西安市公安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领导小组,还制定了“1+8+3”整体迎检工作方案。即1个总方案、8个分方案和3个清单(通过任务责任清单、线索案件清单、组织领导机构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

  西安市公安局将在六次战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案件攻坚和线索摸排、加强打“伞”工作和重点领域整治、进一步壮大宣传声势,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华商报记者 王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 除恶 沙霸

上一篇:幼儿园围墙“六一”当天被拆 街办:不知情,已制定分流方案 下一篇:西安宝马车主车停地下车库被野猫抓坏 物业该不该给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