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一季度扫黑除恶知晓率全省第一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 2019-06-04 11:16:52
[摘要]6月3日下午,西咸新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介绍西咸新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咸新区全面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成功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团伙,破获了一批刑事案件,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6月3日下午,西咸新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介绍西咸新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咸新区侦办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起、恶势力集团案件1起、恶势力团伙案件4起,侦办涉恶刑事案件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人,刑事拘留16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57.4万元。2019年一季度,新区公众安全感98.6%,排名西安市第二,平安建设知晓率91.99%,排名西安市第一,扫黑除恶群众知晓率排名全省第一。

image.png

  西咸新区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以党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广泛发动群众,掀起强大舆论声势。提高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额度至最高10万元,向全社会公布新区公安局局长、纪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扫黑办主任手机号码,接受群众举报。

image.png

  围绕中央确定的打击重点,西咸新区集中开展“政策大宣传、线索大排查、乱点大整治”行动,实际走访31万余户、59万余人,收集线索466条,重点线索提级核查。成功打掉了多次对新区重点项目“恒大童世界”进行阻工的恶势力团伙,查处“黑车”796辆。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14人。

image.png

  为了固本强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西咸新区与全体党员签订了《扫黑除恶弘扬正气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树牢抵御黑恶势力侵蚀的思想防线。扎实开展3轮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审查出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干部61人、监委会成员3人,已全部清理并补选到位。严密排查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干扰渗透、信访矛盾突出等问题村,制定整顿方案,派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46个。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三个阶段的主要任务,紧扣“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加大对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的“村霸、乡霸”打击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 新区 一季度 扫黑

上一篇:西咸新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