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咋回事?西安7旬老人在家休息短信突然提醒银行卡被刷4千多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6-04 17:25:38
[摘要]“我的银行卡和身份证都没丢过,办的这张银行卡就是专门用来还信用卡的,里面存的4000多元被人盗刷后就剩几十块钱了,也不知道那帮人到底是咋操作的。”杨先生无奈的说。

“我的银行卡和身份证都没丢过,办的这张银行卡就是专门用来还信用卡的,里面存的4000多元被人盗刷后就剩几十块钱了,也不知道那帮人到底是咋操作的。”杨先生无奈的说。

  5月30日下午,71岁的杨先生在家翻看手机时发现,突然多了两条短信,打开后一看才得知他的浦发银行借记卡在ATM机上被人取走4000多元。“我那会儿人在家,银行卡也在家里没有丢,我反应过来后就赶紧给浦发银行客服打电话,把银行卡冻结了。”杨先生说,挂断电话后他去公安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报了警。

  6月4日,华商报记者看到5月30日浦发银行发给杨先生的短信上写着,5月30日下午3时29分,ATM取现人民币取3000元,手续费4元,两分钟后,3时31分,ATM再次取现人民币取1100元,手续费4元。

  杨先生说,5月31日他去浦发银行营业厅打印了银行流水单,显示该借记卡余额只剩几十元。“我想查是在哪取走的钱,但银行说,对方是在别的银行ATM上取走的钱,浦发银行查不到具体情况。”

  4日上午,记者看到杨先生收到的受案回执单上写着,杨先生于5月30日报称的银行卡被盗刷案已被受理,落款单位为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落款时间为5月31日。

  杨先生说,虽然现在警方已立案调查,但他还是希望能提醒大家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等个人信息,并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管,避免这类事件的发生。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卡 盗刷 派出所

上一篇:交钱就可以包办购房资格?西安住建局:系虚假信息 下一篇:2023年亚洲杯由中国承办 西安是12座备选城市之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