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首次对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质量信用等级评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6-04 17:26:58
[摘要]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首次对全省38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质量信用等级评定。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首次对全省38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质量信用等级评定。

  据悉14家企业被评为2018年度质量信用等级A级企业,4家企业被评为B级企业,3家企业被评为C级。有16家化妆品生产企业2018年全年未生产不予评定,1家化妆品生产企业注销。

  省药品监管局将按照信用监管和风险防控要求,对A级企业产品备案等工作可简化相关手续,给予绿色通道待遇,适时进行个别抽查;对B级企业省药品监管局每年至少监督检查一次;C级企业将其列为日常监管重点对象,加大检查力度,每年监督检查至少2次,同时不定期安排飞行检查,提高风险防范力度。

  根据《陕西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定与分类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信用等级分为A、B、C、D四级。其中,企业管理混乱,未能按照有关条例、规范和标准等有关要求进行生产,并且累计两次因违反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受到责令停产处罚;累计三次受到行政处罚;受到吊销许可证行政处罚;被药品稽查部门列入违法企业“黑名单”;使用化妆品禁用原料或未批准的化妆品新原料等情形之一的企业,则被定为D级,对质量信用级别为D级的企业,直接列入“黑名单”,将企业信用信息推送至省信用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化妆品 等级评定 生产企业

上一篇:灞桥区浐河西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电动车司机当场身亡 下一篇:2023年亚洲杯由中国承办 西安是12座备选城市之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