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体育 > 正文

官方:中国承办2023亚洲杯 西安有望成主办城市

华商体育 华商网 作者:华商体育 2019-06-04 17:31:35
[摘要]北京时间今日下午,亚足联官方宣布,中国成为2023年亚洲杯承办国。此前,因为竞争对手韩国宣布退出,故中国成为2023年亚洲杯唯一申办国。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亚足联官方宣布,中国成为2023年亚洲杯承办国。此前,因为竞争对手韩国宣布退出,故中国成为2023年亚洲杯唯一申办国。而西安作为本届亚洲杯申办城市之一。届时,陕西人将有机会家门口看到国际A级赛事。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403.jpg

官方宣布

  据悉,中国足协共申报了12座备选城市:北京、天津 、广州、 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 洛阳。

  西安优势

  此次,西安作为2023年亚洲杯12座备选城市之一,具备着得天独厚的承办优势。而对于正在高速发展中的大西安来说,也可以借着亚洲杯的舞台,向世人展现这座历史古都正在焕发着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406.jpg

  图来源:网络

  中国足协对于陕西球迷热情一直情有独钟,尤其近年国字号各级比赛多次放在西安。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409.jpg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西安举行,作为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将是一座国际先进的一流标准化体育场。待到2023年承办亚洲杯时,西安在硬件设施与承办经验上都是巨大优势。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413.jpg

  图来源:@悦西安

  西安主要高水平体育场

  1.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

  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拥有6.3万个座位,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按照能举办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要求设计,是一座国际先进的一流标准化体育场。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419.jpg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641.jpg

\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效果图

  2.陕西省体育场

  承载着陕西球迷美好记忆的陕西省体育场(圣朱雀),目前正在紧张的改造中。这座拥有20年历史的体育场,未来会拥有更现代化的硬件设施。预计2021年完成改造计划。届时,圣朱雀将再次闪耀三秦大地。

  图来源:@荣耀西安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425.jpg

  图来源:@荣耀西安

  3.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

  目前,陕西长安竞技的主场就设在渭南体育场。这里也多次举行国际邀请赛,拥有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并且,在本赛季进行的中甲赛事中,渭南方面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广大球迷的一致认可!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428.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432.jpg\

图来源:网络

  4.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

  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座位4万余个。有能力承担国际、国内单项比赛和国内综合性运动会。这里是2018年陕西省省运会的主场馆,也是2021年陕西省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场馆之一。

  图来源:网络

  家门口就能看球星

  在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来自北京国安的归化球员李可入选。这意味中国国家队正式开启归化球员时代。

  近期,关于高拉特,埃尔克森等多名在中超有出色表现的外援都被列入归化名单的话题热议不断,这些超级外援能否代表中国在本土出战亚洲杯也是一大看点。\微信图片_20190604173441.jpg

  图来源:网络

  2023年,亚洲杯到来之际,也许陕西球迷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武磊,高拉特大战孙兴慜的精彩一刻。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444.jpg

  图来源:网络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亚洲杯 主办城市 西安

上一篇:官宣:西北狼迎王波时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