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铜川两男子用弹弓打死朱鹮弃于河道 最终分别获刑10年、8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6-04 17:44:27
[摘要]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五起破坏环境资源典型案例。

d3pc852x.jpg

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五起破坏环境资源典型案例。 2016年6月1日,被告人郝某怂恿冯某打鸟,二人不听村民劝阻,用弹弓将一只白鸟击落至地面,后冯某再次用弹弓击打后用衣服包裹白鸟,将其抱上车辆。后冯某发现白鸟带有脚环,且有编码,惧怕被查,将白鸟扔弃到耀州区路边河道内。该白鸟随后经耀州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救治无效死亡。经鉴定,该死亡白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朱鹮,死亡原因是人为击伤,颈部与前胸外伤严重,左翼断裂,失血过多。

  铜川市耀州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冯某、郝某故意用弹弓击打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朱鹮,使朱鹮受伤后,不予积极救助反而将其弃放在路边,最终致该朱鹮死亡,二人的行为构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情节特别严重。一审分别判处被告人冯某、郝某有期徒刑10年、8年,并处罚金3000元。二被告人以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经铜川市中院审理,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弹弓 获刑

上一篇:2023年亚洲杯由中国承办 西安是12座备选城市之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