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阴悬赏100万缉拿疑犯 疑犯曾自称在塞班岛有房产项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张建全 2019-06-05 20:41:43
[摘要]顺风顺水的汤晓东陆续在广东四会、陕西西安和重庆开了公司,并在家乡汉阴开了一家珠宝玉器直营店。

微信图片_20190605204214.jpg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张悬赏通告,悬赏100万元寻找犯罪嫌疑人,落款为汉阴县公安局。6月5日,汉阴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邝吉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经费系汉阴县公安局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后,按照相应程序由财政部门予以审批的专项资金。

  “平安北京”在转发该悬赏通告时称,该通告为目前国内最高的悬赏通告。

  警方:悬赏资金系地方资金 为目前安康最高

  据了解,汤晓东所涉案件与一家叫东辉珠宝的公司有关,汉阴县政府在去年回复群众时表示,县公安局受理初查后,发现该珠宝店面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100万元以上,案件主要嫌疑人汤晓东仍在积极抓捕中。

  悬赏通告显示,犯罪嫌疑人汤晓东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如直接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汤晓东并移交汉阴警方的,公安局将奖励100万元。

  华商报-二三里检索发现,2017年,广东警方抓捕一名特大走私毒品案1号疑犯时,悬赏金额同样高达100万元。当年7月12日,警方对举报人员举行奖金发放仪式,现场奖励100万元。

  那么,悬赏通告怎么发?悬赏金额如何确定?

  6月5日,警方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悬赏也是一种破案手段,目的是发动群众检举揭发犯罪行为,悬赏金额根据案情大小和社会影响综合分析确定。汉阴警方悬赏百万元的系地方资金,其悬赏金额为目前安康最高。

  对此,汉阴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邝吉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经费系汉阴县公安局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后,按照相应程序由财政部门予以审批的专项资金。

  “嫌疑人汤晓东非法吸存金额高、涉及人数多,也未见其自首,长期潜逃不归案,群众呼声高,期盼警方能早日将其抓捕归案。”邝吉学在回应悬赏金额时予以回应和释疑。

  安康当地一位熟悉警方办案程序的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为发现重大犯罪线索,追缴涉案财物、证据,查获犯罪嫌疑人,必要时,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发布悬赏通告。悬赏通告应当写明悬赏对象的基本情况和赏金的具体数额。“规定”中明确,经核实,犯罪嫌疑人已经自动投案、被击毙或者被抓获,以及发现有其他不需要采取通缉、边控、悬赏通告的情形的,发布机关应当在原通缉、通知、通告范围内,撤销通缉令、边控通知、悬赏通告。

  “针对汉阴这个悬赏公告,有人担心警方会不会兑现100万元,这个有点多虑了。‘规定’对公安机关发布悬赏通告的目的、权限、范围、方法、及悬赏对象的基本情况和赏金都做了具体规定,并没有对悬赏数额的大小提出明确要求。从法律概念和构成要件可以看出,悬赏通告作为公安机关刑事侦查中行之有效的破案措施,具有行政合同的法律性质。”这名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有人真的能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应该兑现悬赏金额,如不兑现悬赏金额,公安机关应该承担违反行政合同的违约责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疑犯 塞班岛 资金断裂

上一篇:无脚考生李卫:高考改变了我的命运 大学重塑了我的人生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