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挪用54万元移民搬迁补助款 洋县一移民办原主任投案自首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周金柱 2019-06-06 07:54:52
[摘要]“我今天来,主要是把我挪用的54万元移民搬迁补助款上交组织,并向组织主动投案……”5月11日,洋县溢水镇移民搬迁办公室原主任张拓武手里拿着一张54万元的支票和一份自首材料,走进洋县纪委监委谈话室。

  “我今天来,主要是把我挪用的54万元移民搬迁补助款上交组织,并向组织主动投案……”5月11日,洋县溢水镇移民搬迁办公室原主任张拓武手里拿着一张54万元的支票和一份自首材料,走进洋县纪委监委谈话室。

  张拓武成为洋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以来主动投案的第一人。目前,该案已被移交检察院。

  今年4月,洋县纪委监委在专项核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过程中,通过查询账目、比对原始数据,发现该县溢水镇18户没有兑付的54万元移民搬迁补助款不翼而飞。

  “资金是用存单形式取走的,那经手存单的人最值得我们关注。”核查组组长张双昌说。于是办案人员将目标锁定在时任溢水镇移民搬迁办公室主任张拓武身上。随后对其开展“同志式”谈话了解情况。

  最终,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决定到县纪委监委主动投案,争取组织宽大处理。

  “在他自首前,我们已经掌握了部分证据并找他谈话,谈话第二天他就主动投案了,而且审查时认罪态度较好。”昨日,洋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院,退回的54万元移民搬迁补助款也已收缴。

  据了解,今年1月至5月,洋县纪委监委共处置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42条,初核42件,已结案42件,处理52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诫勉谈话2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1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7起12人。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洋县 移民搬迁 投案自首

上一篇:汉中扫黑除恶出重拳 两县区政法委书记和公检法负责人被约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