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安康汉滨区:铲除社会“毒瘤” 提升公共安全感

关注 西部网 2019-06-07 10:03:34
[摘要]经审理查明,本案涉案被告人有8人曾受到过刑事处罚,其中被告人李某与另案处理的陈某、张某卫、潘某等人共同实施了关庙游戏厅寻衅滋事犯罪,同时张某卫、陈某等人还共同实施了并入其他案件处理的锦旗KTV寻衅滋事犯罪。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康健 王晶 李生超 汉滨台 张彬 智贤 胡鉴)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安康汉滨区紧盯扫黑除恶年度工作目标,多部门联动,重拳出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最近,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张某等20人恶势力犯罪案一审公开宣判。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5月15号晚上11点左右,被告人张某,李某宝,李某等人在安康市汉滨区瀛湖干道某KTV包间消费,期间因对KTV服务人员提出过分要求,与KTV工作人员发生纠纷,理论无果后,李某宝为泄愤将酒杯砸向KTV服务人员张某。随后,KTV保安管某等人进入包间口头告诫,但他们却打电话召集多名男子来到KTV。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案件合议庭审判长郭瑾:“(2018年)5月16日0点30分左右,KTV门口聚集了被告人张某、李某等30余人, 进入KTV大厅寻找管某等保安和服务人员,期间被告人伍某在VIP包间内持刀将在此消费的顾客管某腿部戳伤。”

  经审理查明,本案涉案被告人有8人曾受到过刑事处罚,其中被告人李某与另案处理的陈某、张某卫、潘某等人共同实施了关庙游戏厅寻衅滋事犯罪,同时张某卫、陈某等人还共同实施了并入其他案件处理的锦旗KTV寻衅滋事犯罪。

  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案件合议庭审判长郭瑾:“人员相对固定,以暴力手段在一定区域内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违法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

  法院对涉案的20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3年6个月至1年2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其余同案参与人另案处理。据了解,截止今年5月31号,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0件85人,其中已宣判19件84人。

  安康市汉滨区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张峰涛:“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脱贫攻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工作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随着一系列社会“毒瘤”被公安部门铲除,安康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好转,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不断提升。

  安康市汉滨区新城办果园社区居民李永惠:“开展这个扫黑除恶运动以来,不管走到哪个巷子、哪一栋楼,到处都是宣传的标语资料,我们这基本上都知道,现在社区治安环境比以往好多了。”

  安康市汉滨区老城办石堤社区居民马春英:“学校周边的社会治安得到了良好的改变,以前社会青年敲诈学生的现象时常发生,现在基本上杜绝了。”

  安康市汉滨区新城办果园社区居民郑昌根:“社区人员挨家挨户发宣传明白纸,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和奖励办法,街坊邻居知道后都支持欢迎,看到本地一批涉黑涉恶图团伙被打掉,点赞。”



来源:西部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上一篇: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