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东郊一小区居民楼突发火情 疑由手机充电引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6-09 08:19:17
[摘要]记者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房屋主人在离家时,疑在卧室内给手机充电引发火情。

  小区住户紧急撤离  

  昨天13时30分许,西安东郊金花北路东窑坊小区一居民楼内,突然浓烟弥漫。幸好小区院内住户发现火情后帮忙报警。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及时将楼上住户疏散,现场拉起警戒线,火势很快被控制。

  “当时我正在楼下拆快递,突然闻到一股浓重的焦糊味,抬头一看,楼上一住户家有浓烟在往外冒。”目击了起火一幕的小区住户孙女士告诉记者,发现楼上起火后,楼下很多住户立即高声大喊,提醒楼上人员尽快撤离。几分钟后,小区保安也赶到起火的居民楼下,孙女士及保安一起拨打了报警电话。

  辖区金花北路消防队距小区不过百余米,几分钟后便赶到现场。“在楼上住户还未全部撤离时,消防人员就已经进入起火的3号楼了。”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起火的东窑坊小区3号楼下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记者看到,起火的是3号楼4层一住户家,警戒线内,仍有楼上住户在向外撤离。“楼道里也有烟雾,看不到明火,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起火了。”从楼上被疏散出来的住户告诉记者,起火房间的入户门是关闭的,应该没有人员被困在房间内。

  十几分钟后,从起火房间卧室窗户及客厅阳台飘出的浓烟变淡了许多。参与灭火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火情发生在紧挨入户门的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卧室内,由于房间内摆放的物品并不多,所幸未造成火势蔓延。

  随后,记者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房屋主人在离家时,疑在卧室内给手机充电引发火情。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有待相关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住户 金花北路 火情

上一篇:同一个目的地签证价差十倍?!西安暑期签证参考价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