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三环阿房一路立交最快年底通车 将彻底改变西三环拥堵现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0 05:13: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点击播放视频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经常路过西安市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的司机,一定会感受到这里的车流量非常大,尤其是由南向北方向。为解决这一长期问题,这里将修建互通式立交,立交修好后,南北方向的车辆将经高架桥快速通过;东西方向的车辆,如要左转可通过定向匝道转弯,不用再等信号灯。

阿房一路转圈动图.gif

  西三环-阿房一路立交一期两月内完成

  西三环-阿房一路立交为四层全互通式立交。一层为西三环南北交通形式维持不变,二层为阿房一路跨西三环桥,三层、四层是四条定向左转匝道,右转则通过地面四条辅道解决,东西方向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过两座人行天桥解决,南北方向行人和非机动车可利用主桥桥孔下穿通过。经了解,该立交的建设单位为西安环通市政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随即西安环通市政公司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了现在的工程概况。因为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交通流量非常大,地上地下管线也很复杂,为了减少施工对现状交通的影响,所以这次施工将主要分三期来实施。目前的施工进度属于一期。

  一期工程路面交通基本维持现状不变,主要进行管线改迁和四条右转辅道及部分匝道桥施工。按照计划和施工铭牌公示显示,一期竣工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2018年3月正式进驻施工以来,遇到管廊施工和地下管线迁改影响,对工期有所影响,但是目前桥梁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52%左右。而一期工程也将努力在2个月内提前结束。

阿房一路动图.gif

  7月阿房一路或封闭 年底四方向可“通车”

  二期工程将封闭阿房一路东西直行方向的车辆,开放四条右转辅道,然后对阿房一路跨西三环桥梁进行施工,届时西三环南北直行不受影响。

  原本计划9月30日一期工程竣工后开展二期,但是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加快进度,他们将力争7月就开展二期交通导改,封闭阿房一路。

  工作人员介绍,阿房一路跨西三环将成为该立交的主体,二期也是该立交的重中之重,目前计划7月进行交通导改后,全力施工,力争2019年年底将阿房一路主桥贯通。否则到年底进入冬防期,又将会受到一些不可控因素影响进度。

  根据现在的计划,到年底桥梁施工将完成90%,届时即使整体工程没有完成,也将提前放行阿房一路的主线交通,使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形成立体交通,缓解交通压力。让西三环、阿房一路拥堵成为历史。

  不过工作人员也谈到,年底“通车”后西三环和阿房一路暂时不能互通,只能直走和右转,不能左转。

  而余下的三期工程就仅仅是左转匝道剩余部分的施工,计划2个月完成,问题不大。

DJI_0098_副本.jpg

  东有皂河西有沣惠渠 施工难度并不小

  讲到该立交的施工难点时,工作人员说最早这一路段属于城乡结合部,地下管线特别复杂。截止目前他们已经迁改出去2条自来水管道,1条天然气管道,1条10千伏高压线,1条中水管道,4条雨污水管道,还有电信、移动等光纤管道。而这些迁改的管道有一部分是在施工中才发现,发现后才能去联系相关单位,进行迁改。

  除了管廊施工和地下管线迁改外,西三环两边的皂河和沣惠渠也是工作难点。为了立交建好后不对沣惠渠(暗渠)再进行翻修,让沣惠渠一步到位,改造沣惠渠也成为了这次施工的内容之一。

  目前对沣惠渠的改造也已经开始,但涉及十字路口复杂的交通,和对周边单位出行的考虑,西三环-阿房一路的交通需要进行多次导改,这就需要一直跟交管部门沟通进行。

不过无论施工有多大难度,施工方都将全力以赴,早日完成立交建设,彻底解决西三环、阿房一路的拥堵问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三环 阿房一路立交 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