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108国道渣土车闯站逃费违法乱象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19-06-10 16:07:14
[摘要]夜幕降临,108国道沣西新城段一辆辆渣土车呼啸而过,行至沣河公路收费站,不少渣土车为逃避收费,或直接闯站,或尾随通过,严重扰乱了收费站的正常工作秩序。

  夜幕降临,108国道沣西新城段一辆辆渣土车呼啸而过,行至沣河公路收费站,不少渣土车为逃避收费,或直接闯站,或尾随通过,严重扰乱了收费站的正常工作秩序。近日,这样的乱象得到了有效的治理,沣西新城多部门联合执法,历时一个多月,查处相关车辆200多辆,追缴过路费52495元。

  108国道是连接临潼、灞桥、长安、周至、鄠邑5个区县的东西主动脉,是横贯西安市东西的一条重要的交通干线。扩建改造后,2017年7月,经陕西省人民政府同意批准,设立沣河公路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合法收费。收费站设立后,过往的砂石车、渣土车等通过均需缴纳一定金额的通行费,为了降低运营成本,夜晚闯站逃费的现象时有发生,不仅造成了国有财产流失,也威胁到站点工作人员、通行车辆及周边群众的安全。

image.png

  2019年4月下旬,沣西新城公安分局接沣河收费站举报,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全力展开侦办。

  专案组调取了收费站3-4月份的所有监控视频,同时走访询问收费站工作人员,车队负责人等,对闯站车辆进行辨别。“经过我们调查,自收费站设立以来,闯站次数累计达到了1800余次,其中最多的一个车,闯站次数达到了136次。”沣西新城交巡警大队办案民警范小强说。

  在案件侦办中,沣西公安本着“细查严惩、抓点带面、重点治乱”的工作思路,对违法情节严重的人员进行行政处罚,对违法情节较轻的车队和人员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补交通行费。其中行政拘留6人,行政处罚15人。

image.png

  为有效治理渣土车闯站乱象,5月23日晚,由专案组牵头,联合沣西公安分局特警大队,沣柳路派出所交巡警中队、沣西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局交通执法大队、108国道超限站、野生动植物检查站等6个部门,在沣河公路收费站附近开展了交通违法乱象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查处车辆超载、超速、闯站、逃费、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乱象。

  截至2019年5月28日,共计开展整治活动20次,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通勤车辆40车次,共计查处违法闯站车辆208辆,追缴通行费52495元。其中查处闯站逃费渣土车186辆,追缴通行费25815元;砂石车22辆,追缴通行费26680元。

image.png

  沣西新城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新区关于渣土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城市管理局将联合公安、市政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变“一指禅”为“铁拳头”,对108国道长期存在的个别渣土车不服从管理、强从闯关、无证拉运等乱象,加大打击力度,实现渣土运输领域管理和执法处置“高效”与“长效”共赢。

image.png

  沣西新城市政公用局副局长郭冰战在接受采访时说,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检查次数和强度,严防各类违法行为的发生,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新城首个美丽乡村将在明年4月建成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