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学生在瑄玥模特做兼职被要求先交培训费 还被办贷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1 22:13: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周回到家,越想越觉得这个兼职不靠谱,于是联系公司申请解约,“我催了很久,最后在第15个工作日退了款,但被扣除了30%的费用。”

  华商报记者从小王提供的签约合同上看到,合同规定,如瑄玥模特公司未按照约定向模特提供服务内容,模特有权提出意见、解除合同,并将费用全额返还;如模特个人原因不能履约,需向公司提出申请,合同签订未满3天,扣除模特已付费用的30%作为违约金,合同签订超过3天,则扣除模特全部费用。

  小王等人对此项协议表示不解,“公司收取培训费、服务费等本身就不合法,为什么我们提出解约还要被扣除费用呢?”

  模特公司:为学员提供综合性服务,与中介公司不同

  6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陕西瑄玥模特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刘某,刘某表示,公司确实有收取模特培训服务费,“现在是半年3000元,之前是2800元,可以一次性付清,也可以进行分期,‘有钱花’跟公司是合作关系。”刘某还说,模特拍摄费用有的是当天日结,有的是3至10个工作日就会结清。

  刘某称,退还服务费有相关标准,“如果因为公司原因,没有提供拍照、培训等服务,那么将全额退款,但因为学员个人原因,三天之内解约将扣除30%,超过三天不予退费。”刘某还说,与小王解除合同,是因为小王在拍摄期间散播不实言论对公司整体声誉造成了影响,根据合同保密条款,予以解除合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模特 公司 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