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0户业主买伟丰花园五证齐全房子 十多年拿不到房产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2 11:40:16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90612114124.png

伟丰花园业主2016年在华商论坛发帖图片

  业主在华商论坛多年发帖 多部门回应但没有解决问题

  早在2016年底,就有网友将伟丰花园12号楼无房产证一事发布在华商论坛上,问题所在和处理过程与小美和王新讲述的大同小异。>>详细

  当年,西安市规划局雁塔分局在函复中描述,伟丰花园12号楼于2003年10月颁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其中12号楼许可为地下一层,地上十二层。建设单位违规加盖,规划部门已依法处理。

  2017年初,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在回函中描述,曾为此事约谈了伟丰花园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责令其积极与规划验收及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完善规划验收及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相关手续,尽快完成房屋产权首次登记并将代收业主的契税及大修基金转入指定账户,及时为业主办理房产证。

  除此之外,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还向西安市雁塔区政府函告了该情况,对于该项目存在的问题正在由雁塔区政府协调处理。

  一晃又是两年多,在小美投稿“陕光灯”之前,华商论坛上又接到多位网友发帖投诉此事。>>详细

  华商网再次就此事致函主管单位后,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安规划、国土、农林部门合并)就此事回复:关于不动产权属证书办理问题,如业主与开发公司的购房合同中有关于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相关的约定条文,建议业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有关“违约责任”的规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同一个小区同样的问题,其他楼栋都已经办好了房产证,为何12号楼迟迟办不了?”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五证齐全 房产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