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0户业主买伟丰花园五证齐全房子 十多年拿不到房产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2 11:40:16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1.png

开发商曾承诺将于2017年5月底为12号楼办理房产证,但至今未兑现

  华商网讯  买了“五证齐全”的房子却十多年都拿不到房产证,西安市雁塔区伟丰花园小区12号楼的90户业主为房子操碎了心。近日,该小区业主通过微信公众号“陕光灯”讲述了他们为了一纸房产证奔波十几年的艰辛,引发热议。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业主们已经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且得到法律的支持。但是,当他们在房管局、规划局、处遗办等相关政府部门、机构跑了一次又一次之后发现办证依然难。就此,华商网也曾多次联系相关部门,得到的回复是“建议业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目前,业主无计可施。

  证件齐全的房子办不了房产证  维权让她从淑女变成“泼妇”

  结婚、买房、成家立业,是大多数中国年轻人的生活轨迹。在西安生活了13年的网友小美也不例外。大学毕业后,她和老公选择回西安发展。2006年,两人打算结婚。多方咨询和考察,最终将婚房选在位于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的伟丰花园小区12号楼。

  当年,这个小区在西安南郊算得上优质楼盘。“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伟丰花园算是明德门当时单价最贵的楼盘,而且我们也看中了它五证齐全比较放心。”房子的首付款来自于双方父母垫资,因此当年购买这套房子时小美慎之又慎,最终选择了12号楼,并签署了购房网签合同。

  随着时间推移,孩子大了,老人也同住,小美有了换房的想法,先卖掉住的这套再买套面积大一点的。要卖房,就必须先有房产证,可是他们的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小美多次找开发商询问房产证事宜,得到的答复总是“正在办理”。

  直到2010年小区的邻居们开始维权,这时她才知道小区的高层因为“超建”(超规划范围建设)不能办理房产证。比如,她所在的12号楼是因为只规划了12层却加盖到了18层导致无法申请房产证。

  五证齐全的楼盘一转眼变成“超建”,小美和邻居们“傻了眼”。根据小美提供的资料显示,当年业主们维权后,西安市规划局和西安市房管局针对伟丰花园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规定给伟丰花园包括12号在内的四栋高层办理房产证。紧接着,各个楼的房产证陆陆续续在2012年前后办理下来,但唯独小美所在的12号楼至今都是“黑户”。

  前段时间,小美和邻居们再次去规划部门询问最新的进展时,再一次得到没有进展的进展时,她发作了。“叉着腰做茶壶状,红着脖子,扯着嗓子,大声大吼,不管不顾……”小美将自己描述成了一个彻底的“泼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五证齐全 房产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