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女子按照指导腿上注射瘦脸针 却因肉毒素中毒一度病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2 19:56: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603469044947253.jpg

  “我按要求使用后觉得还可以,就考虑用在腿上。”小陈介绍,2019年3月31日,她微信联络陕西炫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女士和孙先生,对方表示可以腿上注射,并给出了注射方案。小陈依照方案进行注射,初期并无不妥,然而三天后出现头晕眼花、心慌等症状,且情况日渐严重,无奈只得就医,但从当地县级医院到西安的多家三甲医院均做各项检查均显示正常,查不出病因。后在小陈丈夫李先生向唐都医院医生提供妻子曾在几天前注射瘦脸针的情况后,小陈病因才在医生的专项检查下浮出水面,经唐都医院全面检查,最后经陕西省疾控中心对小陈血样进行检测,报告为A型肉毒素阳性,确诊为肉毒素中毒。

  “到这时候才知道我爱人的病与打的针有关。”李先生表示,病因查清了,但医院却没有用于治疗的抗毒素,导致病情持续加重,呼吸微弱。4月12日,唐都医院曾向小陈家属下病危通知单,称其随时可能出现呼吸衰竭、心脏骤停。幸运的是,唐都医院紧急多方联系,终于在次日联系到南京市一家医药公司有3支抗毒素,小陈家属紧急飞往南京买回抗毒素,病情才得以稳定,后又购到7支,小陈得到二次治疗后趋于正常。

  瓶身无产品详细信息疑为三无产品

  在小陈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家人曾多次与陕西炫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寻求救治办法,“但她们很敷衍,就说没事,医院查不出来问题当然要下病危,其实口服阿莫西林和维C就行了。”李先生表示,后来对方得知其爱人病情危重后直接将其微信拉黑,手机拒接。无奈之下,小陈家属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将瓶身仅有药品名的疑似三无产品送到食药监局举报此事。“药监局说公安没有让他们去检查,说是要等公安让他们查的时候再配合公安,公安说让药监检查药,但药监不配合。”两个部门的说法让小陈及其家人不知所措。

  6月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小陈及其家人,小陈提供了一段与当事公司负责人交涉的录音,其中对方明确表示,小陈并未向他们询问用法用量,自己随意注射过量才导致出现问题,并称其实没那么严重。在一份小陈与对方的微信聊天截图中,对方表示她并不是中毒,而是打到神经节点上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瘦脸针 肉毒素 病危通知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