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注意:手机扫码可识别真假天然气安检员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6-13 08:48:22
[摘要]昨日,市民王女士家有人敲门,自称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安检人员,担心遇到了“李鬼”,她通过扫对方工作牌上的二维码,确认是“李逵”来访,这才放心地让其进门对自家的天然气设施展开安检。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赵丽莉)昨日,市民王女士家有人敲门,自称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安检人员,担心遇到了“李鬼”,她通过扫对方工作牌上的二维码,确认是“李逵”来访,这才放心地让其进门对自家的天然气设施展开安检。

  王女士说,当对方自称是天然气公司安检员时,她心里立即打起了鼓,一年前被冒充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安检员的“李鬼”骗去300元安装报警器的经历瞬间出现在眼前。可就在她打开门正在犹豫之际,来人告诉她,“我的工牌上有二维码,您可以扫描二维码来识别身份。”她扫描二维码后,手机屏幕上出现了来人的“照片、姓名、岗位、工号”等信息,她反复确认对方是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的安检员后,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王女士的担忧是非常有必要的,近年来,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时常假冒天然气公司人员,上门提供所谓“安全检查”服务,其最终目的是推销产品。这些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大多安全性无法保障。有的产品需要拆改客户家中的燃气设施进行安装,非但未起到安全保障的作用,还造成燃气泄漏的风险。

  针对各种假冒天然气安检员的现象,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许多客户发觉上当受骗后,对上门燃气安全检查加大了防范心理,使得天然气公司正常的两年一次免费入户安检工作难以有效开展,家中有人却让安检员吃闭门羹的事时有发生。安检人员不能正常入户为客户提供安全检查服务,客户家中的燃气隐患不能得到及时的排查和整改,或增加事故发生概率。

  为此,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在微信服务号中特推出了扫码识别真假安检员的功能,凡是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的正规安检员,会佩戴统一的工牌,工牌上都印有一个二维码,客户可以关注“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微信服务号”,点击菜单“我的客服”项目里的“员工信息查询”,也可直接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对安检员工牌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识别,查证安检员相关身份信息。扫一扫让“李鬼”无处藏身,避开燃气安检骗局。

  除此之外,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微信服务号还新推出了更便捷、更直观的报修拍照功能,可将表、阀等故障设施拍照上传并简单描述,有利于维修员对故障的直观、有效判断,达到一次维修到位的效果,提高维修效率。凡是错过了小区计划安检的客户,除可以通过96777客服电话预约安检外,也可以通过秦华天然气公司微信服务号预约安检。

  对于发生天然气泄漏,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建议,直接拨打96777进行报修,以争取最快的处置时间。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公司 安检员 秦华

上一篇:西北大学今年首招医学生 书记校长写信欢迎报考:你们就是历史 下一篇:蚊虫渐多驱蚊产品销售火爆 选蚊香查验相关证号很重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