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府御城开发商代收大修基金才让收房 如今这笔钱却查不到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06-13 19:38:50
[摘要]但第二年自己发现开发商未缴后,找到开发商维权时,开发商第二天就帮他补缴了费用,并开具了正式的大修基金发票。

  入住6年后,市民王师傅才发现早在2013年收房时开放商代收的大修基金并未存入该小区指定的大修积金账户。

  市民王先生在2010年在城西华府御城小区购置了一套房屋。“房子是2013年左右交的五证齐全的商品房。”王师傅说,“当时交房的时开放商收了业主的大修基金。如果不交大修基金,开发商不为我们办理交房手续。”据王师傅称,当年业主们都不太懂,以为开发商代收大修基金并无不妥。

  就这样,王师傅在该小区一住就是6年,除了房产证迟迟没有办下来以外,房子并无别的问题。“6月12日,有业主在群里发了一个链接,说可以查询自己缴纳大修基金情况,我当时就进行了查询。”这一查他发现,6年前领交房钥匙时,交给开发商13000余元的大修基金,开放商压根就没将这钱存入小区指定的大修基金账户。王师傅不解,大修基金的13000余元早在2013年就收房时就交给了开发商,如今过去了6年,怎么系统中却查不到缴纳记录。

  据了解,该小区共计2000余户,一位孙姓业主称,交房时确实由开发商代收了大修基金。但第二年自己发现开发商未缴后,找到开发商维权时,开发商第二天就帮他补缴了费用,并开具了正式的大修基金发票。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该小区开发商,据开发商一负责人介绍,该楼盘在交房时确实由开发商代收了部分业主的大修基金。“其中代收一小部分业主的费用未能存缴至小区大修基金指定账户。”该负责人介绍,“还剩几百户没给他们交进去。目前公司已经制定了存缴计划,预计8月份将补齐未缴部分。”随后该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5月份该公司补缴大修基金的正式发票。

  “针对小区房产证的问题,目前公司和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至明年3月份以前为业主们办理房产证。”该负责人称。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华府御城 开发商 收房

上一篇:西安交大钱学森学院同学在创新港高歌颂祖国 下一篇:西安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休闲圈” 已建设社区绿道54.2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