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地上道路年底前将分段通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4 06:28: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点击播放视频

  华商网讯 (记者刘超) 在西安高新区,备受瞩目的科技八路快速通道正在紧张建设中。科技八路快速通道西起河池寨立交,东至太白南路,下沉隧道为双向四车道全长4.2公里,地上交通为双向六车道全长6.3公里。通车后将途经陕西省训练中心、陕西宾馆、华为西安研究所等单位,连接周边数十个小区,彻底盘活高新区交通,同时成为一条全新的国宾大道。

地图图示_副本.png

  科技八路快速通道示意图

  年底前分段通车 力争年底前开通西三环到丈八五路路段

  西安高新区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工程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2018年3月中旬入场开始建设。地下部分将修建一条全长4.2公里的地下隧道,实现双向四车道,同时隧道旁同时修建地下管廊,而地面部分将修建一条双向六车道的“国宾大道”。“国宾大道”将按照最高规格修建,在绿化、人行道砖材、路灯等配件上要求都比较高,因此在选料和审批上比较费时。不过工作人员称目前进展顺利。

记者在华为西安研究所门外看到工人已经开始铺设新的人行道,工作人员也强调为了支持华为,同时按照从东往西的方向推进进度,将尽快完成华为西安研究所门外的道路。

科技八路施工新.gif

工人正在隧道内施工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科技八路是一条老路,地下管线比较复杂,而且牵扯到的红线用地又特别多。比如沿路涉及了缤纷南郡、盛泽万家灯火、罗马西西里多个小区、丈八四路奔驰利之星4S店、陕西宾馆、陕西省训练中心等,这些都需要政府去跟沟通,然后回购,因此占用的时间就比较多。不过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在克服这些客观因素,尽快完工,目前计划是年底前实现分段通车。

  年底前通车的路段为西三环丈八立交到丈八五路,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一路段地下隧道已基本完工,正在铺隔水层,待做完隔水实验就可进行回填。

继续往东丈八五路到丈八四路也是今年力争打通的一段。目前现场可以看到隧道部分主体完工。因为地上有奔驰利之星4S店,打通管廊必须用盾构机,现在是前期的土方清理工作,待土方清理完毕,盾构机就可以入场施工了。工作人员称盾构机一旦入场进度就非常快了,一般会24小时运作,所以丈八五路到丈八四路也是他们力争今年要打通的路段之一。

DJI_0141.jpg

图中为已经导流回来的的氵皂河暗渠

  藏氵皂河暗渠、逃生通道 陕西宾馆外道路施工无法推进

  地下隧道在施工中往往会遇到复杂的地下管线,在沟通中就比较费时费力。中建工作人员称在修建地下隧道的时候,陕西宾馆北门外的氵皂河暗渠就让他们大费周折。首先需要把氵皂暗渠导流出去,然后在地下17米深的地方修隧道,隧道修完后再把氵皂河暗渠导流回来。

  从丈八四路到丈八东路,陕西宾馆北围墙紧挨着科技八路,而围墙就在道路红线内,因此这一路段想要施工,必须要跟陕西宾馆协调好。记者在陕西宾馆外看到,在道路红线内的不只有围墙,紧挨着围墙还有陕西宾馆的餐厅,因此餐厅楼可能也要拆除。工作人员坦言目前相关部门还在沟通阶段,因此这一路段无法预计何时可以完工。

  接下来从丈八东路到唐延路,这一段和陕西训练中心接壤,还有一段曾经遗留下来的隧道,属于五十年代的逃生隧道。根据最新的监测显示,这条隧道已经出现下陷,必须拆掉重新建造。在经过双方的努力沟通后,也已经开始施工,计划年内完工。

  在接着从唐延路到高新路以东,这一段目前地铁六号线正在施工,道路施工必须让行地铁施工,所以目前这一路段施工方也无法入场。

463a5bb392e81a5e38c395fb14c8402.jpg

已经完成部分,仅剩防水和回填

  地下隧道9成工程涉土 施工人员连轴转

  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因为有地下隧道,90%的工程都涉土,属于大开挖工程。但现在西安治污减霾是很重要的工作,而且每年冬天还有4个月的禁土期,中高考期间也有要求,再去掉下雨天,所以一年下来真正能用来施工的时间并没有市民想象的那么多。工作人员称他们的员工干起活来都是白+黑,五+二的模式。特别是建筑工人,每天早上7点多就到工地上,辛苦一天。晚上还要把土方往外拉,也不能休息。特别是晚上拉土方对工地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晚上土方不能从工地上清理出去,第二天的作业就会受影响。

在科技八路施工中还会遇到一些特殊问题。比如有一些路段,曾经有很多村上废弃的鱼塘,早前修路时又将垃圾填入鱼塘,所以现在他们再次挖开修路,就要将这些混合着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土的混合土方消纳出去。但是这种土方往往很难消纳。工作人员说为了加快速度,他们会亲自去户县、长安区等地方找愿意消纳的垃圾壕,要跟多个当地部门沟通,也非常不容易。即使这样每天的出土量还是会受影响,有些垃圾壕好不容易谈下,但是因为容量不大,填埋几次就满了,工作人员就得继续去联系新的垃圾壕。

科技八路飞.gif

西三环至丈八五路隧道主体已完工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晚上拉土方的货车还会直接走高速公路,虽然成本大,但时间节省了,工程也就能尽快完成。

  最后工作人员称,科技八路快速通道主要指的是地下隧道,如今陕西宾馆还没有协调好,导致地下隧道工程无法彻底贯通,因此整条快速通道通车时间无法预估。不过他们会尽量打通地上道路,进行分段开通,让老百姓方便出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八路 快速通道 分段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