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贾”西安拍“老贾” 贾樟柯第三部纪录片关注作家群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4 08:28:36 编辑:张佳萌 作者:刘慧 王宝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4629.jpg

贾平凹、余华、梁鸿……

  贾樟柯第三部纪录片关注作家群像

  《一个村庄的文学》英文片名:So Close to My Land(如此靠近我的土地)。贾樟柯曾做一个比喻,14亿中国人如果都在赶路的话,每个人其实都拎着一个行李,这个行李都是从乡村带来的,乡村是一个可以携带的概念。它有你的生活方法,它有你的伦理,有你的浸入到骨血里面的文化记忆。

  根据国家电影局2019年4月(中旬)备案立项公示表显示,该片从数十位作家参与、于乡村举办的吕梁文学季开始,追忆马烽,讲述贾平凹、莫言、余华等作家所经历的时代,个人经验、文学表达、新中国记忆彼此交织,展开一个作家与一座村庄、一群作家与70年中国往事的讲述。

  很多人关心会有哪些作家出现在纪录片中,贾樟柯曾表示拍了余华、梁鸿,其他人物也还在考虑,因为纪录片会有很多意外,肯定会有很多新的人物、新的角度出现,慢慢地让它丰富起来。

  《一个村庄的文学》并不是贾樟柯的第一部纪录片。2006年,他执导了纪录片《东》。2007年,执导了纪录片《无用》。他是在筹办吕梁文学季的过程里,觉得很多优秀的作家云集,可以作为一部电影的叙事的开端,艺术家三部曲第三部应运而生。这一部纪录片,最终会形成最近这几十年的精神历史,也可以看作是一个时代的作家群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贾平凹文学 纪录片 贾樟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