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贾”西安拍“老贾” 贾樟柯第三部纪录片关注作家群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4 08:28:36 编辑:张佳萌 作者:刘慧 王宝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4630.jpg

  6月13日下午,导演贾樟柯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张和贾平凹的合影,配文:“西安易俗社,与贾平凹老师一起。”被网友戏称:两个老贾。

  下午5点,贾樟柯的团队在兴庆宫公园沉香亭附近做着各种准备,等待贾平凹到来。他们将在这里进行贾樟柯纪录片《一个村庄的文学》的部分拍摄。

  纪录片采访进行了七八个小时

  贾平凹:谈文学是肯定离不开家乡的

  在兴庆宫公园的绿荫中,贾樟柯导演一直在调整拍摄机器,等贾平凹一到,拍摄便开始。天气炎热,拍摄时间并不长。镜头里,贾平凹坐在花坛旁吹埙,期间,贾樟柯会走到跟前与他交流。拍完后,两人聊起天,贾平凹说起上学时的趣事,周围人都乐了。

  贾平凹声音稍微有些沙哑,这两天的拍摄,他和贾樟柯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采访进行了七八个小时。此前还去了易俗社,拍摄与秦腔相关的内容。

  据了解,除了对话,还要拍摄贾平凹的一些生活片段,包括走路、跑步的习惯等。而“双贾”的这次交流被很多人期待。

  贾樟柯这次拍摄的纪录片是《一个村庄的文学》,贾平凹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主要还是谈文学,“谈文学是肯定离不开家乡的。”

  贾樟柯对这次采访进行了充分的准备,6月2日,他就曾来到西安参观贾平凹文学艺术馆,进行前期铺垫。贾平凹文学艺术馆馆长木南当时给贾樟柯详细介绍了馆内收藏,他透露“贾樟柯导演主要对贾老师的手稿、文学历程、家乡的风貌等等比较感兴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贾平凹文学 纪录片 贾樟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