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贾”西安拍“老贾” 贾樟柯第三部纪录片关注作家群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4 08:28:36 编辑:张佳萌 作者:刘慧 王宝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4633.jpg

自称是书迷

  贾樟柯:“有阅读开始就读贾老师”

  贾樟柯很喜欢文学,他曾说读写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但系统的阅读、写作的习惯,全社会都在减弱。他希望把优秀的作者、观念和他们的作品推荐给大众。

  文学爱好者贾樟柯出过两本《贾想》,收录了他的许多专栏作品及短篇小说。据说他爱写,但写得不快,一篇1500字的短文,差不多要耗费一天。在他看来,文学是自己最基础的基本功,也希望更多人重视这项基本功。他曾说:“阅读使我们不至于愚笨,写作使我们不至于沉默。”

  谈到这次拍摄贾平凹,他表现得很愉悦,他说:“这次主要拍摄贾平凹文学经历的讲述。”谈到这次纪录片找到贾平凹,他马上说:“因为贾老师的文学成就。我是贾老师的书迷,有阅读开始就读贾老师,他的长篇小说我都读过,还有他的散文。我很喜欢《古炉》《废都》《带灯》。” 华商报记者 刘慧 王宝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贾平凹文学 纪录片 贾樟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