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专项治理通讯信息诈骗成效显著 截至5月底抓获疑犯1266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6-15 08:13:11
[摘要]昨日上午10时,“加强诚信陕西建设提升诚信建设水平”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举行,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对陕西省专项治理通讯信息诈骗情况做了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昨日上午10时,“加强诚信陕西建设提升诚信建设水平”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举行,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对陕西省专项治理通讯信息诈骗情况做了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林栋在发言中称,随着移动通信、互联网技术发展,不法分子利用通信网络实施诈骗的问题日益突出。经大力整治,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通讯信息诈骗案件破获18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66名,省反诈中心共接受群众及基层办案单位咨询30090余人次,发送预警信息205962条,止付涉案资金6.592亿元,冻结资金11.197亿元,陕西省网备案主体数8.8万个,备案网站数10.8万个,全部实现实名登记。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处处长朱军说,电信诈骗有非接触式的特点,陌生人通过电话和网络传达的信息最好当面核实,或向银行和公安机关咨询核实。同时不贪小便宜,不怕事,国家公职人员绝不会通过电话等方式,让把钱打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上。网购时,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扫二维码支付时,也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防止电信诈骗总结起来就是,陌生人的话不轻信,个人信息不要泄露,无论如何不要转账,提醒广大用户,通信行业在用户实名制、一证五卡和黑卡治理后,不法分子获得电话卡的难度越来越大,开始向用户收购实名认证的电话卡,不要贪图小便宜,将自己的电话卡出售。如果用户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电话,可拨打运营商客服电话举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抓获 诈骗 疑犯

上一篇:高新区一高等专科学校老师骗学生107万获刑14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