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不可错过!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西安交大博物馆开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杰 2019-06-18 19:50:22
[摘要]本次展出将于6月17日至7月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展出。

为扩大公共文化资源的覆盖面,推动地域文化的融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于6月1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拉开帷幕,此前先后在中国美术馆、大芬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巡回展出。

大芬美术家协会主席谢非先生代表大芬画家在开幕式上表示,大芬油画村以“世界油画、中国大芬”的美誉享誉世界,而西安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有周、秦、汉、隋、唐等在内的13个朝代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非常感谢西安交通大学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一个展览展示的交流平台,希望西安的艺术家能到大芬进行指导交流合作,与大芬艺术家们分享宝贵的艺术文化经验。

本次展出的美术作品,均是历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的前十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有对自然山川的赞美与敬畏,有对人生百态的感悟与再现,有对社会历史的反思与研判,有对生命力量的讴歌与颂扬……这些都是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可以看出当代中青年油画家始终关注当下、关注现实的积极状态。在表现形式上,既有写实、表现、抽象三大油画语言,也有中国写意手法的借鉴融合,还有新材料、新媒介的创新应用,充分体现了中国中青年深入研究的功底和探索创新的精神。

本次展出将于6月17日至7月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展出,原西安美院油画系主任,油画家刘爱民老师评价青年画家,国家水平,从多个角度对油画进行了探讨,是一次学术性的展览,希望此次展览给大家带来一次美的历程。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博物馆 油画

上一篇:23岁女子一人分饰4角设局骗熟人 落网后称:没想到他们那么好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