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中铁国际城业主拒用大修基金 电梯坏一个多月难维修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6-19 08:05:01
[摘要]郭师傅表示,物业在之后公布了一份电梯广告收入明细表,但大家均对这一明细表存有疑虑。

  33层,124户,一个月时间都只能依赖一部电梯出行。作为这几百位业主之一,40多岁的郭师傅这段时间可谓苦不堪言。“单元楼里一共就两部电梯,现在每天上下班等电梯,出行太不方便。”

  业主拒用大修基金修电梯

  郭师傅的家位于西安市雁塔区中铁国际城曦园小区。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该小区看到,该单元楼里一部电梯被围挡,显示“维修中”,另有一部电梯在使用中。有住户向记者抱怨:“现在只有一部电梯能用,每天都要等好久。”

  为什么不及时报修?郭师傅告诉记者,业主们已跟小区物业沟通多次,但没有得到大家满意的结果。“物业说修电梯得3万多元,需要动用大修基金。但大部分业主都不同意,现在只能僵持在这里。”郭师傅说,业主们不同意是因为他们小区2015年后才陆续交房,现在大都入住不过3年多。“房子产权70年,现在就用大修基金了,以后咋办?”

  让郭师傅等业主不能接受的还有另外两个原因,“除了我们这栋楼,其他楼的电梯也出现过类似故障,而电梯才使用3年多,是不是质量有问题?”郭师傅说,另一个原因来自电梯间里投放的多家广告,“我们小区每部电梯里都挂了六七个广告牌,大家都知道是有收益的。我们想知道,这钱干啥了,为什么不能用于电梯维修?”

  物业称使用大修基金合规

  郭师傅表示,物业在之后公布了一份电梯广告收入明细表,但大家均对这一明细表存有疑虑。业主张先生说:“明细表上显示,一部电梯一年的收益仅有1000多元,最多的也就2100元,我们认为这个数目离谱,希望物业能公布他们和广告公司的合同。”

  记者随后找到了该小区物业一位王姓执行经理。王经理表示,大修基金的使用应当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用于小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这一设施已超过质保期。此次物业欲在维修电梯时启用大修基金,是完全符合规定(电梯已超过两年质保期)的。但因为使用大修基金需征得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签字,而该栋楼里124户业主,目前仅有50户表示同意,维修工作只能暂时僵持在这里。

  “小区里的电梯都定期做质检,质量没问题,偶尔出现故障,是因为用了好几年。”王经理称,平时一些小问题物业都自己报修了,这次是因为维修单位确实报价比较高,物业无法承受,才不得不选择使用大修基金。

  至于业主们质疑的广告费去哪了的问题,王经理表示,明细表中已做了详细公示。“合同涉及到合作单位的税号等信息,不便公示,但业主想看可以来物业看。”记者最后问及是否业主仍不同意使用大修基金,此事就只能继续僵持,王经理称,“只能这样”。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基金 大修 电梯维修

上一篇:宝宝心里苦!西安交警纠正违停 车主不挪车还挑衅交警 下一篇:西安的公寓还值得买吗?价格六年涨幅不足40% 而住宅涨16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