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建中巷拦路收费五年没人管 凡过往车辆必被“雁过拔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9 13:56:26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1.png

建中巷(北段)口竖立着停车场的牌子,却有人拦路收过路费

  网友:城市道路凭啥要收取过路费?

  “只要有车经过就得交钱,一条路不到300米就两收费点”。近日,网友高先生通过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微信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几年前,他上班的必经之路突然立起了收费杆,不管是否停车,只要路过就得交费3元。“这是一条城市道路,凭啥设收费杆收过路费。”高先生有些气愤。

  为了搞清楚收费是否合理,高先生还作了不少“功课”——如果这笔钱收的是停车费,那就不应在道路两端设卡收费,而是只针对在具体车位上停放的车辆收费;如果收的是通行费,就应该按照《陕西省收费公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必须报省政府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且需经过听证才可以。

  “我没有查到任何有关这条路收过路费合法的信息。”高先生认为,在建中巷设卡收费纯属路霸行为,给商户和过往车辆增加了一定的负担,也扰乱了交通秩序。

  建中巷拦路收费一事,其实早在2014年就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布过类似消息,当时有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尽管在当年莲湖区交警叫停了收费行为,且大兴新区、民政、国土等部门均介入调查解释此事,但被拦路收费是否合规仍是一笔“糊涂账”,没有人能解释清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建中巷 拦路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