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沪陕高速蓝田东服务区自取商品台无人值守 没有一件商品丢失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9-06-20 08:30:09
[摘要]记者19日来到蓝田东服务区看到,钢结构玻璃顶棚景观、景观鱼池、人工瀑布,仿古门楼等,让原本司乘人员停车歇脚的地方,摇身一变成为以白鹿原文化为主题的驿站,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留影。

\

  市民购物后通过手机扫码支付

  无人值守、购买商品可自行扫码支付,甚至暂时不方便支付时可随后再付款……这几天,在国家高速公路沪陕线蓝田东服务区,一个自取商品的桌台,让往来该服务区的人赞叹有加,甚至不少人将此拍成视频在网上传播。

  记者19日来到蓝田东服务区看到,钢结构玻璃顶棚景观、景观鱼池、人工瀑布,仿古门楼等,让原本司乘人员停车歇脚的地方,摇身一变成为以白鹿原文化为主题的驿站,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留影。

  正是在这处休闲景观区,陕西交通建设集团西商分公司蓝田东服务区经理徐力和他的同事们,设置了一个自取商品台,目的是想给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更便捷、人性化的服务。“除了让大家购买便捷,我们的初衷也是想为暂时不方便的人提供先享用后付款的服务。这次不方便给钱,下次付款也行。”

  记者看到,这个自取商品台上摆放有矿泉水、咖啡等饮品,还有桶装方便面、香椿酱等食品。每样商品前都摆放着商品的价签,一目了然。在台子中间,摆放着一个投币箱,箱子上有一张微信支付码。箱体上还贴着提醒标签——“扫码支付 投币支付”。

  “开车一路特别累,坐在休闲景观区,扫码买瓶水,休息放松一下,感受特别好。”刘先生是河南人,19日来西安出差途经蓝田东收费站,对该站设置的自取商品台连连点赞。他告诉记者,因工作原因他需要经常出差,在高速服务区看到这种自取商品台还是第一次。“我觉得非常人性化,毕竟手机支付现在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方便快捷。”临走时,刘先生又通过手机支付购买了一瓶蓝田当地特产的香椿酱。

  记者了解到,该服务区自取商品台于6月13日开始设置,到19日共售出27单货品,销售金额为543元。经工作人员统计发现,未发生一件商品丢失事件。和刘先生同行的樊先生说:“高速服务区能这么做,首先是表达了对过往路人的一种信任。作为我们购买者,就应该尊重服务区这份诚信,从自身做起,诚信支付。”他希望这种形式能在更多服务区推广,也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

  2018年,蓝田东服务区的人流量超过150万人次,同比增长22%,营业额逐年攀升。近年来,蓝田东服务区不断转变经营管理理念,多措并举为司乘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文/图 首席记者 梁璠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区 景观区 司乘人员

上一篇:西安一“黑校车”核载7人挤了19个娃 司机涉危险驾驶被拘 下一篇:7月1日起关中实施“国六”标准 “国五”车还能上路行驶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