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黑校车”核载7人挤了19个娃 司机涉危险驾驶被拘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6-20 08:27:35
[摘要]交警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将面临1至6个月的拘役。

  6月18日,一辆面包车引起了西安交警未央大队的注意,这辆原本7座的面包车上,竟然拉了19个孩子,超员达100%以上。

  近日,交警未央大队辛家庙中队接市民举报称,北辰大道上水腰村有一辆疑似“黑校车”的面包车,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未央交警立即组织警力摸排。6月18日下午,交警在红旗东路将该车查获。当时,该车刚接完上水腰小学一年级的孩子放学。

  经现场清点,这辆只能坐7人的面包车,竟然拉了19个孩子,存在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随后交警对面包车进行了扣留,并将驾驶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40多岁的驾驶人胡某在上水腰村经营一家托管班,每天放学他便开着自家的面包车接孩子放学。胡某所驾驶车辆并非专用校车,且车辆未取得相关校车资质及合法手续,违规营运接送孩子事实清楚,同时存在严重超员行为。

  交警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将面临1至6个月的拘役。驾驶人胡某因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控制,将面临刑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提醒,超员是一项非常严重和危险的违法行为,多出的人没有安全带保护,在车辆采取紧急措施或者发生事故时,靠双手根本无法固定自己的位置。遇到刹车或加速容易碰伤或者被甩出车外,尤其在高速公路上,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学校和学生家长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拒绝让孩子乘坐“黑校车”上下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核载 黑校车

上一篇:逾三成西安毕业生愿留下择业 国企仍是吸纳就业者主要部门 下一篇:沪陕高速蓝田东服务区自取商品台无人值守 没有一件商品丢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