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子突然被查封 巴黎大厦小区开发商至少背8000多万元债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6-20 19:48:54
[摘要]近日,网上热传的巴黎大厦小区业主住了多年的房子突然被查封。事发后,不少业主找律师咨询了此事,并在律师的指导下向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6月初,业主杨先生也将购房合同、发票等资料邮寄给了杭州中院方面。

  近日,网上热传的巴黎大厦小区业主住了多年的房子突然被查封。事发后,不少业主找律师咨询了此事,并在律师的指导下向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6月初,业主杨先生也将购房合同、发票等资料邮寄给了杭州中院方面。

  6月19日,有业主接到了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回馈信息。信息中称,该业主向法院提出的执行异议申请材料不齐全,请继续提供完整的证据材料。备注:已支付购房款的,要提供银行购房转账记录。如无银行转账记录的,请提供足以证明已支付购房款的证据,仅有收款收据还不足以证明已支付购房款。

  一业主说,很多业主都在6月18日、6月19日这两天接到类似的短信,现在很多业主都在准备补充材料。另外,政府相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协助业主解决问题。

  6月20日,华商报记者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得知,巴黎大厦小区开发商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涉及多起民事官司,其中至少包括两起民间借贷纠纷、两起合同纠纷,其中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便是由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

  在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这起案件中,叶某某与商人池某某签订《巴黎大厦项目投资协议书》,双方约定:池某某投资人民币2000万元开发“巴黎大厦”项目,不参与整个项目的工程建设和销售等工作,叶某某确保投资款到项目账户之日起为期三年,到期后按乙方投资总金额支付100%的固定项目获益回报,退还投资款,不承担项目投资风险,固定回报受益金额为人民币或等值房产分配(住宅、商铺)。池某某向巴黎大厦项目投资2000万元后,叶某某又先后向其借款2000万元。2018年,池某某起诉叶某某、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法院一审判决叶某某偿还4000万元本金及利息。一审判决后,叶某某曾提起上诉,但因其未办理相关手续被驳回。

  除此之外,叶某某和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还涉及另外一起借贷纠纷,该案由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借款人翁某某向巴黎大厦项目投资700万元,模式与池某某一致。翁某某诉称,因叶某某未履行义务,造成其2050万元的损失。2018年3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查封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名下“巴黎大厦”共计价值2050万元的房产。

  根据判决书显示,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11月,最初的所有人并非叶某某,当时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姓孙。2009年,孙某某与陕西银泰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叶某某)签订股权转让及房地产开发合作项目协议,约定出让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的股权以及土地使用权。至此,西安华田实业有限公司过户到叶某某名下,叶某某利用这宗土地开发了巴黎大厦项目。

  2014年1月,巴黎大厦项目取得西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此时孙某某与叶某某也陷入合同纠纷之中。2017年,孙某某起诉叶某某以及陕西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要求叶某某支付合作投资开发费用和投资回报。随后,法院判决,陕西银泰置业有限公司支付孙某某投资款808万多元以及资金占用费、1455万多元投资回报。

  目前,这三起案件均已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总案值8200多万元。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债务 查封

上一篇:吃了隔夜剩菜感染李斯特菌 西安34岁妈妈不幸失去二胎宝宝 下一篇:让大学生远离“套路贷” 小寨路派出进校园宣讲“套路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