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管不住狗叫怕扰民 放弃饲养主动交给警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6-20 21:54:31
[摘要]据西安警方6月20日晚通报,下雨天,户外遛狗大大减少,民警调整查处方式,由街面和入户相结合的查处方式,改为集中查处楼内饲养、扰民等不文明养狗行为。

acb8cq96.jpg

  据西安警方6月20日晚通报,下雨天,户外遛狗大大减少,民警调整查处方式,由街面和入户相结合的查处方式,改为集中查处楼内饲养、扰民等不文明养狗行为。

  公安经开分局限养办联合北客站派出所,查处了兴隆苑小区的一起举报。该小区14号楼130*室有人养犬扰民,民警前往处理,在该户居民家中查到一条无证犬,随后民警将该犬只收缴。

  公安浐灞分局限养办在辖区惠泽居11号楼20层一户查处了举报。因主人不在家,狗在楼道内乱窜,对同一层其他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安全因素,限养办联合浐水西路派出所到达现场后,物业、保安都手持警棍盾牌等器械,与犬只保持一定距离,其他围观和被狗挡在楼道的居民更是谈狗色变,限养办立即将犬只用网子成功捕捉,为居民消除了不安全因素。随后又在西岸国际花园三期小区内查处举报。这里的住户反映说,自己养的一只串串犬只,时常乱叫,对周围居民造成困扰,看到最近警方正在对犬类饲养进行专项整治,该住户表示愿放弃饲养权,主动向公安机关书写了一份放弃饲养说明书,将犬只上交。该限养办联合辛家庙派出所冒雨前往该业主家,将犬只接收至限养办,彻底消除了养犬人的思想压力。

QQ截图20190620221419.jpg

  天气虽然阴雨,但本着有举报、必查处的原则,公安浐灞分局又对马腾空国际车城、龙湖香醍一期进行巡查整治,行动中共出动警力21人次、警车8台次、纠正遛狗不栓绳等违规养犬行为8次、收缴无证犬流浪犬7只。

  还有群众举报称,在未央区龙首北路与文景路口交汇处向北400米处的省公安厅家属院北门,每天晚上有很多人在此处遛狗,并且是大型狗,且狗乱叫,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公安未央分局限养办前往巡查,收缴大型犬2只,查处违规养犬行为3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只要群众举报,民警必将查处,欢迎大家积极反映,共同营造人狗和谐共处的美好环境。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狗叫 饲养 警察

上一篇:西安惊现"天价"供暖退费最低0.4元最高8元 住户认为被羞辱 下一篇:人大教授回应"长寿的人不锻炼":只是提醒不要过度锻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