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老小区突然要收停车费 被叫停后物业却仍我行我素

宝鸡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6-21 08:39:04
[摘要]市长信箱随后就投诉作出回复,责令物业暂停收费,进行整改,可该物业公司至今仍在向业主们强收停车费。

  住了几十年的老小区突然要交停车费,大家交了钱,却连一张正规的票据都拿不到。近日,家住宝鸡市金陵新村小区的一群老业主,因为自家小区物业的这一做法有些恼火。6月18日,他们联合向三秦都市报投诉,称这一违规收费的行为已被区政府叫停,可该“任性”的物业却仍在“我行我素”。

  老小区突然要收停车费

  业主质疑不合理

  王桐(化名)是该小区业主之一。他向记者介绍,金陵新村小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小区里并未规划停车位,业主们平日停车都是“各找地方”,这些年也就一直没有收取过停车费。今年5月底,小区物业突然发出一份通知,称自6月1日起,业主们停车要交费。

  “通知说,户口在小区且户主名和车辆行驶证名一样的业主,可以办理包月停车,一个月80元;户口不在小区的租户,包月停车一个月150元。如果不办理包月,就按临时停车收费,第一个小时2元钱,此后每小时1元钱。”王桐说,通知发出后,小区业主们就这一收费是否合理提出质疑,并将相关问题反映到市长信箱。“我们都很好奇,小区连车位都没有,更没有相关产权,物业是如何拿到的收费审批?这一收费究竟有没有经过物价部门审批,合不合理?”

  王桐说,市长信箱随后就投诉作出回复,责令物业暂停收费,进行整改,可该物业公司至今仍在向业主们强收停车费。他向记者提供了这一回复及当天拍的一段该物业收费视频。记者看到,相关部门在回复中称,“区政府责成金陵办事处及时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査”,“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街道办了解具体情况后,经会议研究决定,要求物业管理公司立即暂停停车收费的相关工作,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整改。”收费视频里,有保安人员站在小区出入口,车主不交费就不放行。

  收了钱还没票

  街办称已下发整改通知

  “要是合理的、合规的,收费我们也能接受,但现在白纸黑字,这笔费用就是不合理,可物业公司仍在我行我素。”王桐说,这让很多业主感到气愤。而更让大家无法接受的是,每天出入收了钱,该物业却连一张正规收据都不给出具。另一位业主李璐(化名)向记者提供了两张手写的收费条,称这就是物业给出的收据。记者看到,这一“收据”上,所有内容均为手写,没有盖章不说,连纸张都是随手撕下的碎纸条。

  就业主们反映的这一问题,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了该小区物业宝鸡梦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目前确实仍在继续收费,但已在物价局做好了备案。记者提出想看看相关备案,对方称将向领导汇报后再联系记者。但此后却再未联系。

  之后记者又联系了金陵街办,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确认,业主投诉属实。“物业要收停车费,一要经过小区业委会的投票认可,二要在物价局报批,这家物业就是没有相关手续。我们已向对方下达了整改通知,对方也接受了。”

  当记者提出对方目前仍未整改时,该工作人员称,“人家就是比较‘牛’,我们也没办法,街办没有处罚权。你可以再问问具体负责的城管部门。”记者随后两次拨打该工作人员提供的城管部门电话,均无人接听。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公司 停车费 收据

上一篇:宝鸡卫计系统原“一把手”受贿 贪内助给了“一臂之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