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优衣库被疯抢潮T价格猛跌 部分款式逼近99元发售价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2019-06-23 10:10:33
[摘要]品牌联名对于追求潮流时尚的年轻人来说是“真香”,但是也要注意理性消费,不要被商家的饥饿营销“套路”,更不应给黄牛可乘之机。

\

  品牌联名对于追求潮流时尚的年轻人来说是“真香”,但是也要注意理性消费,不要被商家的饥饿营销“套路”,更不应给黄牛可乘之机。

  钻卷帘门、百米冲刺进店、十分钟内买走所有T恤、扒走模特身上的衣服……6月初,优衣库和KAWS联名系列上市遭疯抢的场面还历历在目,被黄牛炒到翻至八倍的价格如今已跌到逼近原价。

  据统计,这次KAWS联名系列一共生产了100万件,几乎在一天之内售罄。在线下商铺,不少抢购者不看尺码,直接抱走整摞衣服。而现场断货的同时,一些电商平台以“代购”“转卖”为名的同款产品就出现了,款式、尺码齐全,价格却翻了数倍以上,卖家甚至随着话题热度的升温不断抬高价格。

  为何一件看似普通的T恤遭到疯抢?原来,KAWS是一名近年来很火的美国街头艺术家,拥有难以估量的商业价值。创作者和其他品牌的出品联名款价格都高于普通消费者的水平,大部分爱好者无法企及,此次与优衣库的联名价格低廉,且被宣称为二者最后一次合作。所以,当文化赋值加上绝版的噱头,再辅以便宜的售价,立马引发了一场购物狂潮,让粉丝们想要在第一时间拥有。

  面向年轻人的品牌营销并不新鲜。例如AJ球鞋、SUPREME等潮牌都是大搞联名款、饥饿营销,这也带动了不少以基础款为主的品牌加入这一阵营,优衣库就一向有联名搞营销的传统。但随着质疑声四起,被黄牛炒作起来的价格逐渐走低。如今距离发售日已时隔半个月,在某知名的潮牌交易平台上,一度被炒到原价8倍的T恤的转卖价格从799元跌至200元左右的区间,跌去近三分之二,部分款式已逼近99元的发售价。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快消品牌的优衣库,向来以补货及时著称,“其实没什么好抢的,优衣库会卖到没人想买为止”。也有网友反映,在优衣库天猫旗舰店不定时刷新,已经可以看到一度断货的联名挎包间歇补货上架。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优衣库 疯抢 饥饿营销

上一篇:重庆云阳撞人事故致4死9重伤 官方通报:肇事司机已被控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