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今天12:00公布高考成绩和分数线 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6-24 07:01:17
[摘要]2019年起我省合并原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为新的本科二批,保留本科一批,取消本科三批。合并后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

  2019年起我省合并原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为新的本科二批,保留本科一批,取消本科三批。合并后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提前批次中的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B段和艺术类专科A段除外)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

  今天中午12:00,将公布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在考生分数、位次和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考生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分3个阶段进行。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参加提前批次录取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类、理工类本科院校和专业包括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免费医学定向生、本硕分流培养、公费师范生以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及专业,分A、B、C三段,投档录取按三段顺序依次进行。投档录取之后,未完成计划公开征集志愿。

  艺术类本科志愿在“艺术类提前本科”栏内,分A、B、C三段填报。艺术类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在“艺术类提前专科”栏内,分A、B两段。体育类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在“体育类提前专科”栏内。设置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同时设有“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在提前批次不得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志愿,在其他批次可以兼报志愿,艺术(文)考生可兼报文史类志愿,体育、艺术(理)考生可兼报理工类志愿。

  本科一批设6个院校志愿

  单设本科批次面向陕西省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定向招生,分A、B两段,采用平行志愿模式并单独填报。单设本科A段为国家专项计划,设置6个院校志愿。单设本科B段为地方专项计划,设置4个院校志愿。

  本科一批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I、J、K、L,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高职(专科)设8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平行志愿各批次不设置“愿意录取到其他院校”的调剂表态栏,每所院校设“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分A、B两段填报在院校所在普通批次之前的专门栏目。其中,A段为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设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仅供符合条件并已公示的考生填报;B段为高校专项计划,设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仅供我省65个国家及省级贫困县(区)通过资格审核和相关高校考核合格且公示的考生填报。A、B两段均设“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专家观点

  取消“三本”后 二本分数线会相对下调

  为何取消“三本”?西安市第一中学“名校+”办公室主任、生涯规划教育和中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王国强分析,此前,之所以人为设立一、二、三批次的录取批次,主要是为了方便录取工作,而随着高校数量增多,大批民办院校、独立学院成立并招生,分批录取格局逐渐形成。在改革录取批次上,许多省份均率先从合并本科第二和第三批次实施起,进而合并本科的所有批次成为一个“本科”批次。早在陕西省将“三本”合并到“二本”之前,全国大部分省份都已经合并本科批次录取了,这也是进一步实施新高考改革的必要举措。

  他认为,取消“三本”后,二本分数线会相对下调。如,2016年的辽宁取消“三本”后,理科分数线较上一年下调了46分,文科下调了43分;河北理科分数线较上一年下调了110分,文科下调了80分;湖北理科分数线较上一年下调了113分,文科下调了79分。另外,可填志愿数量增多。合并之后陕西省二本院校志愿由之前的6个增加到今年的12个院校平行志愿。

  分辨民办、公办、独立学院的区别 莫要“望名填报”

  王国强建议考生家长:

  1.要正确理解录取批次的合并。合并后部分原二本院校可能提到一本批次,部分原二本院校与三本合并为新二本批次,在一定意义上增加了成绩和位次可能在原来二本线上下考生填报志愿的难度。

  2.要注意认真研读,避免高分低报。首先,考生对自身定位要准,要认真分析心仪院校的过去几年的录取数据,避免造成“不被录取”或“录取不理想”的结果。其次,要求考生填报志愿时作好预测,预测不好往往会造成失误。若考生有可能被分数较高的院校提档,那么其所选报的专业分数就不能偏高,否则在未能达到专业分数线,又不服从调剂时,可能会直接落到征集志愿的窘境。

  3.要认真研读2019年高校招生章程,尤其是其中的录取规则。要认真分辨好民办、公办、独立学院的区别,莫要“望名填报”,要认真分析分数波动。

  4.合并之后给了考生更多的二本院校志愿填报的选择。更要求考生和家长必须进一步领悟平行志愿模式的投档原则,学习平行志愿的填报技巧,注意适度缩小院校志愿之间的梯度,既要确保不滑档、不被退档,更要努力争取分数价值的最大化,填报出一个理想的高考志愿。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杜娟 采写

  最新变化:

  志愿填报分三段进行

  二本增加至12个院校志愿

  与录取批次调整相适应,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分三个时段进行:第一个时段填报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志愿,时间为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第二个时段填报本科二批志愿的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第三个时段填报高职(专科)的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第二和第三时段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请考生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的公告。

  个别批次院校志愿发生变化。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本科A段为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分数线 院校志愿 本科

上一篇:【扫黑除恶进行时】扫黑除恶 事关百姓福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