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五岁男童得戈谢病无钱救治 罕见病纳入医保还要多久?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24 09:45:06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624094714_副本.jpg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近日,西安部分媒体报道了5岁男孩Timi得戈谢病,却面临无钱医治的境况,随后该事件在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据了解,Timi 所得的戈谢病为一种非常罕见病,会引起肝脾破裂及骨骼神经等问题最终导致死亡,而目前西安市也就仅此一例病患。

  虽然Timi患的戈谢病并非无药可救,由于所用药物没有纳入医保每年近百万的费用,让一家人犯难。针对此事,陕西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已向国家医保局反映,争取将注射用伊米苷酶(思而赞®)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戈谢病不是绝症但一年近百万药费付不起

  据了解,每一万个人中,就有6到10个罕见病患者。一旦有家庭成员患上罕见病,高额的治疗费用通常会令这些家庭难以承受,直至倾家荡产。有的罕见病是无药可治,有些罕见病有特效药,但天价药费让许多患者望而却步。

  Timi所患的戈谢病正是如此,虽然有药可救,但是目前国内只有一种进口特效药:注射用伊米苷酶,品牌名“思而赞”,只要用药,孩子就能拥有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也不影响寿命。只是这种药太贵,一瓶2万多,而且需要终生用药!

  Timi的父母表示:“当时我们估算我的孩子按目前的体重一个月大概要用三瓶,一个月下来六七万,一年就是近百万,对于工薪家庭的我们来说,已是天文数字!”西安市医保没有将思而赞纳入医保范围,虽然Timi的母亲之前买过商业保险,但是这种遗传病并不在保障范围。

  对于罕见病患者的家属来说,患病的孩子痛苦家长抑郁,如果努力工作能解决问题,相信很多家庭依然会充满欢笑。问题是努力了却看不到方向,一人得病穷二代,对于被病魔折磨的对家庭来说,如同暴风雨中的孤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五岁男童 戈谢病 纳入医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