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奥体中心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面交付完工 共有观众席位6万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6-25 20:31:31
[摘要]此外,由西安市负责改造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和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地,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篮球比赛和高尔夫球比赛。

  6月25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西安市医疗卫生、医院建设及全民健身、第十四届全运会体育场馆建设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发言人薛林莉及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出席发布会并做相关情况通报。

  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体育馆之一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办,这是自设立全运会以来,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本届比赛共新建和改造比赛场馆54个,其中西安地区新建和改造的22个场馆,单体最大的3个场馆由西安市负责承建,2个重要比赛场馆由西安市负责改造,以上场馆均将于2020年6月底交付使用。另外,西安市还将新建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以满足全运会配套场馆要求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西安奥体中心位于国际港务区中轴片区核心区,项目由“一场两馆”及室外配套运动场地组成,规划占地面积863亩,总建筑面积52.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75亿元,建成后将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体操、游泳、跳水项目比赛。

  其中主体育场设计观众席位6万座,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地上5层,高58.3米,东西宽321米,南北长339米。截止今年5月底,主体结构完成,内外装饰完成60%,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面完工交付。主体育馆设计观众席位1.8万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体育馆之一。项目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地上5层,高41.6米。截止5月底,主体结构完成,室外装饰完成80%,预计在今年10月底全面完工交付。游泳跳水馆设计观众席位0.4万座,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30.15米。截止5月底,主体结构完成,室外装饰完成80%,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交付。

  此外,由西安市负责改造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和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地,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篮球比赛和高尔夫球比赛。目前,各项改造工作正在加快实施,确保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工作。

  西安全运村项目位于奥体中心正北方向约1.5公里,占地面积1034亩,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三村九中心”。截止5月底,西安全运村项目全面开工,计划于2021年6月份交付全运会组委会。

  发布会上除了通报第十四届全运会体育场馆建设有关情况场馆建设情况外,还对建设中的“15分钟健身圈”进展进行说明。目前全市已建成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3970个、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工程1854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11个、多功能运动场41个、室内健身房10个,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全覆盖。华商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奥体中心 交付 体育馆

上一篇:西安单亲妈妈辛苦赚钱养家 10岁儿子玩游戏充值2万多 下一篇:西安市人民医院计划年底开诊试运营 累计投资额近7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