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免费停车时代将“终结” 10月1日起或将收取公共停车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6 07:20:26 编辑:张佳萌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4665.jpg

朱凯也表示,不同区域实行差异化收费要有个前提,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应比较成熟,在收费高的停车区域内,市民在不开车的情况下乘坐其他公共交通也能达到该区域,若公共交通跟不上,停车收费又高,就会影响一个城市的健康发展。

  从整体规划看,一个城市的停车位数量应根据该城市机动车保有量来确定,最佳配比应该为1比1.3来配置整个城市的停车泊位,如果一个城市有100万辆车,那么这座城市提供的车位数量应在110万-130万个之间。“假如一个城市泊车位满足不了这个比例,那么城市的管理者应该采取配建为主,公共为辅的原则。配建为主往往占到一个城市总车位数的80%,因此要加大新建小区或商场的停车位的配比建设,以此来提高整体车位数量,同时还要通过政府新建一部分公共停车场来解决。”

  朱凯还表示,为了能最大程度地缓解停车难问题,国内很多城市正在做“共享车位”项目,上海在这方面做得比较成功,在一些医院、商场和人流密集的景区附近,很多小区业主将闲置的车位资源在闲置时出让给他人使用,收取极低的停车费,缓解了部分区域停车难的问题,这个方法或许是一些城市解决停车难的另一个选择。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停车场 停车费 计时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