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免费停车时代将“终结” 10月1日起或将收取公共停车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6 07:20:26 编辑:张佳萌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4664_副本.jpg


司机建议:应实施错时错峰收费

  价格每小时1-3元

  走访中,一司机认为,收费是好事,但应实施错时错峰收费,渭南各条主干道上银行、医院、政府部门居多,也是市民外出办事最集中的地方,但因现在是免费停车,往往都没有车位,很多车往往停一天不挪动。

  “实行收费可仿效西安,白天7点至晚8点收费,收费标准应按小时收费,费用可提至3元每小时,这样白天车位的利用效率就提高了。而在一些小巷道,停车费用可降低,可以每小时收1元,分流车辆,缓解主干道停车位紧张。”这位司机说。

  也有司机表示,收费还是应按次收费,2016年以前是按次收费,“因渭南市车辆保有量毕竟比西安少,渭南地区人均工资不高,按次收费完全可以达到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也能适当减轻市民负担。”

  有司机认为目前渭南市区的公共车位偏少,按目前汽车的保有量,车位可能比较紧张,若开始收费,可能并不能完全解决停车难问题,供需矛盾太突出,收费就没有任何意义。

  这位司机表示:“现在很多道路又划了双黄线,车位取消了很多,很多车只能停到道沿上,占了盲道,现在车位已经很紧张,如不解决车位问题,收费只能加剧矛盾。”

  三贤路上的一单位保安说,2016年以前单位楼下是收费的,最近这几年是免费停车,刚开始停车秩序还可以,市民也能按车位停放,但这两年市区车辆急剧增加,现在很多车都乱停,甚至占压了盲道,或停放在单位门口迟迟不走。对单位和办事市民造成很多不便。“收费是好事,收费后很多乱停乱放的现象就会减少,因为有专人管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停车场 停车费 计时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