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把钥匙能开邻居家的门?商洛泰宇时代小区业主担心自家安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19-06-26 07:20:51
[摘要]近日,商洛市的李先生遇到一件奇事,新装修还没购买家具的家里突然被放进一张床!这让他又惊又怕。原来是邻居家的装修师傅阴差阳错开错门,用邻居家的钥匙打开了他家的门。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近日,商洛市的李先生遇到一件奇事,新装修还没购买家具的家里突然被放进一张床!这让他又惊又怕。原来是邻居家的装修师傅阴差阳错开错门,用邻居家的钥匙打开了他家的门。

  >>事件

  装修师傅开错门 业主受惊吓

  6月17日,李先生来到商洛泰宇时代小区刚装修好的新房,在打开房门的一瞬间,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卧室里竟然摆放着一张新床。这让李先生很吃惊,因为所有的房门钥匙都在他身上,新房刚刚装修好,自己还没有买家具。

  是谁用什么方式打开了自家的房门?还给里面放了一张床?李先生感到后怕,叫来了几个朋友,正商量着准备报警,邻居听到吵闹声找上门来了,说自己家买了新床让装修师傅放到房间,回家看时,却发现家里并没有床,正觉得奇怪,听到了李先生和朋友的议论。邻居查看后,发现李先生家的床正是自己购买的。经过谈话才知道,原来是邻居将钥匙给了装修师傅,装修师傅开错了门,于是出现了这样戏剧性的一幕。

  随后,李先生将邻居的钥匙拿来开自己家的房门,门很快被打开了,而用自己的钥匙去开邻居家的门,却怎么也打不开。为什么一把钥匙可以开两把锁?李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受惊

  一把钥匙开两把锁

  住户担心自己家安全

  6月1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有近3000户住户的泰宇时代小区,在位于7号楼的李先生家,发现相邻的两个门牌号都被大幅的广告给挡住了,也难怪装修师傅会认错门。记者查看李先生家的门锁,发现牌子为“步阳门”。

  记者走访小区部分住户,3号楼一业主称,自己家曾发生过小孩拿着钥匙打不开门的现象,后来大人费了好大力气才将门打开,但不知道自己家钥匙会不会打开别人家的门。

  有业主把记者拉进该小区微信群,不同楼的几名业主反映,自己家的门难锁上,后来滴了润滑油就好了,但没有发生过7号楼类似的事情。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一些业主表示担忧,一把钥匙能打开两把锁,那么自己家是否安全?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一客服人员称,一把钥匙开两把锁绝不可能,小区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待物业经理回来之后,将对这件事进行调查。

  1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步阳门商洛代理——商洛市润福门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称,步阳安全门的锁芯互开率是万分之一。发生这样的事,几十年来他也是第一次遇到。他打听到李先生家的具体地址,派人免费给李先生更换了锁芯。

  >>行规

  同一模具出来的锁具

  要销往不同地区

  为什么一把钥匙能开两把锁?为了弄清这一问题,记者联系了商洛市东盛开锁公司有着十多年开锁经验的高占奎师博,他告诉记者,一把钥匙开两扇门的情况是可能出现的,工厂每天都会生产数以万计的锁具,如此巨大的数量再加上时间的累积会生产出一模一样的锁具。为了避免同样的锁具被同一个地方的人购买,降低锁具的互开率,行业规定,用同一个锁芯模具生产出来的锁具,要销往不同地区。因此,住户不必太过担心自己家门锁被别人家的钥匙打开的问题,即使有这样的钥匙,也和你相距很远。

  那么,到底应该怎样避免这种小概率的事件发生?

  首先,在购买锁具的时候尽量选择C级锁具,A级锁互开率≤0.03%,一万把锁有三把是一样的;B级锁互开率为≤0.01%;C级锁互开率最低,约为≤0.0004%,也就是一百万把锁之中有4把是相同的。

  此外,消费者还可以在选购锁具时听声音。合格的锁具在开启时声音是清脆的,而不合格的锁具表面常有划痕,用钥匙插入时显 得 比 较松,开启的时候声音也比较沉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邻居 钥匙 业主

上一篇:凤城一路2岁男童疑被妈妈男友酒后打死 声称家里有小偷杀人 下一篇:咸阳新生男婴出生后黄疸偏高 入住母婴会所两天再被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