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驾车低头看手机撞上行人致其死亡 肇事司机逃逸后主动投案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9-06-26 08:30:40
[摘要]6月22日22时50分左右,西安市未央区龙朔路与学府东路丁字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致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本报讯(记者 袁玥) 6月22日22时50分左右,西安市未央区龙朔路与学府东路丁字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致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接警后,西安交警未央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了实地勘查取证,并赶到医院了解伤者受伤情况,但令人惋惜的是,伤者由于伤情过重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交警未央大队立即成立“6·22”重大逃逸事故专案组,侦办此案。

  由于事故发生时段已经夜色深沉,街面人员稀少,对寻找目击者来说困难重重,现场也只遗留下少量的车辆碎片,这无疑给侦破工作增加了难度。

  专案小组民警通过现场遗留物的拼凑对比、网上查询,反复大量查看案发地现场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了可疑车辆,确认肇事车辆为白色凯迪拉克牌ATS-L型号的小型轿车。事发前行驶方向为沿龙朔路由东向西行驶,事故发生后该车辆继续向西逃逸。

  在掌握有效信息后,专案小组安排全警出动,查看、调取龙朔路向西沿街商店、学校、饭店等场所的监控视频录像,进行地毯式排查,以最快最有效的方法迅速找到肇事司机与肇事车辆。同时大队还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发布协查通报,征集有效线索尽快破案,也希望规劝嫌疑人投案自首。

  随着案件侦破工作的深入突破以及舆论压力,6月23日20时10分,肇事司机薛某飞向西安交警未央大队事故中队投案,至此“6·22”重大逃逸事故成功告破。

  据了解,薛某飞30多岁,他交代,当时驾车从龙朔路附近的一个市场由东向西行驶,准备去朋友家。在行驶到学府路丁字路口时,低头看了一下手机,抬头时发现有人正在过马路,而此时已经来不及刹车撞了上去。因为害怕,他没有停车查看,而是驾车逃逸了。逃逸后,薛某飞将肇事车辆停在了北环机电市场的一间门面房里。薛某飞称,这辆凯迪拉克是朋友的。

  民警经过初步调查,确认薛某飞即“6·22”龙朔路死亡逃逸事故肇事司机。目前,薛某飞因交通肇事逃逸已被行政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西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伤员,并迅速报告执勤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千万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逃逸,否则等待你的终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肇事司机 逃逸 投案

上一篇:西安市将不再新增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和车辆 清运市场趋于饱和 下一篇:西安加快实施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逐步实现“租购同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