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亏损停业仍签合同收款 西安一装修公司负责人玩消失获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6-26 16:47:27
[摘要]因经营亏损,某装修公司不再承接工程,但市场部负责人仍冒用公司名义与业主签订装修合同,收到的工程款等只有少量给了施工方,其余的都被个人挥霍。

  因经营亏损,某装修公司不再承接工程,但市场部负责人仍冒用公司名义与业主签订装修合同,收到的工程款等只有少量给了施工方,其余的都被个人挥霍。

  2016年6月,西安某装饰工程公司因经营亏损宣布不再对外承接工程。之后,曾任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的杨某冒用该公司名义与史某签订《装修工程施工合同》进行项目装修。合同签订后,史某先后向杨某支付工程款、材料款31万余元,随后杨某将工程施工委托给其他人,并且向施工方支付5万余元工程款后便不再付款。其余钱款被杨某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及日常开销。施工方多次催要工程款,杨某以各种推脱后失去联系。

  经查,早在2014年6月和8月,杨某曾虚构一装饰工程公司分别与两名受害人签订家庭装修合同,各收取工程装修款10余万元,后安排施工人员进场施工。但杨某仅向施工人员支付部分工资报酬,工程随即停工,其余工程款被杨某挥霍。被害人多次催促后杨某失去联系。

  2018年6月,未央区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将杨某起诉至未央区法院。

  未央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冒用曾就职公司名义、虚构单位等手段获取被害人信任,并与之签订装修合同,后在合同不能得到正常履职时,又采取更换手机号码、潜逃等方式,实现其骗取对方当事人钱财的目的,且数额巨大,构成合同诈骗罪。被告人家属向被害人作出经济赔偿,并取得谅解。近日,一审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检察官提醒,在装修前,要对选择的装修公司做全面了解,包括公司的执照、施工能力及公司资质等,特别是对外来人员在本地成立的装潢公司,更要提高警惕。对于一些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低价陷阱多个心眼,不要一味贪便宜。在交付款项时,最好根据装修工程的进度支付工程款,不给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机会。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公司 收款 挥霍

上一篇:外地乘客装有五万现金的包被错拿 西安乘警紧急协调取回 下一篇:西安女子借试衣服、买冷饮、理发等时机顺手偷手机钱包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