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国际丝路会展中心月底竣工 用钢量相当于7个埃菲尔铁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27 06:42: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 据最新消息,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即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这也代表着西安即将增添新一项地标建筑。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2018年3月开始动工,用钢6.6万吨,相当于7个埃菲尔铁塔。如此大的工程,是如何在短期内克服重重困难完工,并且还创造了钢构工程纪录?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丝路会展2.gif

  用钢量等于7个埃菲尔铁塔

  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香湖湾地铁站西侧,黄邓路与香湖一路交叉口西北角。占地20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上三层(局部设置夹层)、地下局部二层,地下部分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上部分采用钢框架结构。项目钢结构总量6.6万吨,由中建八局承建,其中钢结构部分由中建钢构公司负责。

  中建钢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共计6.6万吨的钢结构用量相当于7个埃菲尔铁塔,1.7个鸟巢。就是这么庞大的用钢量建筑,他们从去年入场施工到封顶,仅仅用时90天。“等于用五分之一的时间完成鸟巢(鸟巢外部主钢结构用钢量4.2万吨,用时300天),高峰期单日完成安装2100吨。”工作人员还拿长安塔做了对比,如果按照这个速度计算一天半就可以完成长安塔的钢结构施工。

  除了用钢量大,用时短之外,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还实现了国内跨度最大的钢结构组合吊柱玻璃幕墙。同时也是国内首例主体与幕墙共用钢吊柱,创造了全悬挂式幕墙的建筑奇迹。建筑整体采用了“钢框架支撑结构柱+正交桁架”结构体系,外立面为屋面悬挑桁架通过圆管下挂月牙桁架组成悬吊结构,结构最大跨度达63米,圆管吊柱最长为46.7米。其中月牙悬挂结构、大跨度桁架施工、超长悬挑桁架施工是项目的重难点。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丝路会展中心 竣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