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的哥捡到包交给民警反被问 “光荣吗” 当事辅警道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6-27 19:00:33
[摘要]“下午八、九点(捡到的)你这会儿给我送过来,你还觉得你光荣吗?”西安的哥赵师傅放弃营运,把车上捡到的遗失物品交到公交分局值班民警手里时,心里有点发凉。

  “下午八、九点(捡到的)你这会儿给我送过来,你还觉得你光荣吗?”西安的哥赵师傅放弃营运,把车上捡到的遗失物品交到公交分局值班民警手里时,心里有点发凉。

  6月26日晚,一则民警反问拾金不昧的哥的“光荣吗”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显示,6月25日晚8时,西安的哥赵师傅拉了一位乘客,乘客下车两小时后才发现车里落下一只公文包。在媒体记者的见证下,赵师傅打开了公文包,发现里面有文件、钱包、手机、钥匙串、车钥匙、配饰卡片和一个手机充电器,钱包里有几百块钱,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没有乘客联系方式。凌晨3时许,在记者的陪同下,赵师傅准备公文包交给西安市公安公交分局。值班室里一位民警似乎刚睡醒,身后的被子没叠,裤腿也没放下来,并拿起公文包翻看。一边翻,一边询问找师傅说:“下午八、九点(捡到的)你这会儿给我送过来?你还觉得你光荣吗?”

  视频中,赵师傅一时语塞,同行记者帮忙解释,赵师傅并不是第一时间发现这只公文包,连夜能送过来已经不错了。民警看了一眼记者,说:“麻烦你到外面等一下。”几分钟后,屋里两位民警打开执法记录仪并开始做登记,又过了一会儿,值班室又来了一位年龄稍大的民警,一起帮忙进行登记。

  6月27日上午,西安公安公交分局通过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看到媒体反映值班辅警态度问题后,连夜与出租车司机赵师傅联系致歉,取得谅解,并按照《西安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惩处暂行规定》,责令当晚值班辅警刘某写出书面检查,全局通报批评,降低岗位层级处理,同时组织全局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说明称,“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希望广大出租车司机师傅捡拾物品后送至公交分局及时查找失主,弘扬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

  据警方通报,6月26日凌晨3时许,出租车司机赵师傅送至公交分局的遗失物品,经过多方查找联系,已于当日下午发还失主冯先生。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的哥 辅警

上一篇:7月1日起全国铁路进入暑运 陕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220万人次 下一篇:买了鄠邑区莱茵国际商铺办不了房产证 协商回购却拿不到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