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9年底陕西全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率将达7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6-27 19:50:20
[摘要]27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2.3%。

  6月27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水生态环境处处长高翔介绍了陕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

  27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年初省政府印发的《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中确定的年度主要目标是: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Ⅰ~Ⅲ类比例达到72%,力争消除国考劣Ⅴ类断面;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

  截止到今年5月,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Ⅰ~Ⅲ类水质断面36个,占73.5%,同比改善5.5个百分点;Ⅳ~Ⅴ类8个,占16.3%,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劣Ⅴ类5个,占10.2%,同比下降3.8个百分点。全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汉江、丹江、嘉陵江水质持续保持优,无定河水质优,渭河干流轻度污染,渭河支流总体轻度污染,延河中度污染。4个重点湖库中,石门水库未监测,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良好,红碱淖重度污染;27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2.3%。

  2019年底 将完成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下一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以水质改善为核心,以落实“水十条”任务为抓手,统筹安排水污染防治工作。

  将紧盯劣Ⅴ类断面消除。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延安、铜川两市5个劣Ⅴ类断面,严格按照“一断一策”国考断面限期达标方案确定的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全力加快实施,确保辖区国考断面按期完成年度水质考核目标,力争消除劣Ⅴ类断面。

  将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继续推进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完成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组织对供水人口在10000人或日供水在1000吨以上的其他饮用水水源地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档案。

  将推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按照《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积极配合有关单位,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确保2019年底,实现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率达到70%。

  将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畅通公众举报渠道,早发现、早治理,防止出现新的城市黑臭水体,巩固治理成果。督促指导西安、榆林两市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我省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将扩大流域水污染补偿范围。为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改善陕北地区水环境质量,我厅拟将流域补偿范围扩大到陕北地区,计划在今年内出台《陕西省清涧河、北洛河流域水污染补偿实施方案》。该方案将涉及清涧河、北洛河流域,适用范围包括延安、榆林两市。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张殿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年底 陕西 全省 污水

上一篇:团结南村健身房更衣室突停电 男子裸身40分钟无法开锁储物柜 下一篇:毕业生高新租房检测出甲醛超标 房产中介拒退租金:在讹我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