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外教妻子早产婴儿急需"熊猫血" 10位留学生献血3000毫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6-29 08:39:35
[摘要]经过血液初筛,只有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女留学生与患儿血型相同,她今年刚满18岁,初筛合格后主动要求捐献400毫升,其他同学见状也纷纷表示愿意加入无偿献血,并且其中两位同学在中国多次无偿献血。

  留学生在血站无偿献血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中心血站近日来了10位外国人,他们的爱心跨越国界,自发组织前来无偿献血,救助更多的稀有血型患者,他们的爱心行为令人感动。

  6月24日清早,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来到西安市中心血站一楼大厅,他不会讲汉语,焦急地用手比划着,工作人员通过简单的英语交流得知他要献血。同时,他给工作人员出示了他的微信信息。原来,一位在西京学院工作的巴基斯坦籍教师因为孩子早产,出生三周后需要输注A型RH阴性红细胞和血浆,也就是人们通常所称的“熊猫血”。

  工作人员说,血站现有库存可以满足患儿需要,但是由于中国人中稀有血型人群比例低于欧美人群,为保障后续用血,希望他能让更多的A型RH阴性血朋友参加献血。经过简单的问询后,了解到他在两天前服用过抗甲状腺功能减退药物,工作人员解释服用此类药物对血液的影响,建议他延期献血,他向工作人员致谢后离开。

  半小时后,十几张外国面孔再次出现,也出示了与前一位留学生献血者相同的微信信息,并告知工作人员,他们是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留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其中有巴基斯坦、俄罗斯、摩洛哥、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等,他们当中有两位留学生会讲汉语,给其他的同学当起了翻译,指导填表和问询。

  经过血液初筛,只有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女留学生与患儿血型相同,她今年刚满18岁,初筛合格后主动要求捐献400毫升,其他同学见状也纷纷表示愿意加入无偿献血,并且其中两位同学在中国多次无偿献血。

  当天下午4点,患儿的父亲——来自巴基斯坦的老师也来到西安市中心血站,和他一行的还有4位留学生,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法国和德国,并告诉工作人员,他们也许和孩子的血型不同,但是他们愿意捐献血液以帮助更多的人。患儿父亲说:“我来中国7年,曾受到很多中国人的帮助,也想借此微薄的力量回馈给中国人民。”还表示陆续会有留学生来血站献血,如果有需要也请血站工作人员随时和他们联系。

  当天,有10位外国人共捐献血小板4个治疗量,全血3000毫升,其中包括B型和O型阴性血,西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说,感谢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献血者,感谢这位患儿的父亲,感谢他们跨越国界的爱心,也祝愿他的孩子早日康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留学生 西京学院 患儿

上一篇: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夏季总决赛西安启帷 16款游戏激烈角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