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前年的暖气退费至今未退 旭景碧泽园小区业主拿着测温记录维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30 07:21:0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88bkkdd.jpg

  王女士说自己并不是一个爱较真的人,可关于2017年冬季的暖气费,她却不得不较真一回。“那个冬天家里真冷,交了暖气费,在家里穿着棉袄,这种滋味太糟糕了。”

  记录:测温多次数据显示未达供暖标准

  6月29日上午,在西安市丈八北路的旭景碧泽园小区,9号楼业主王女士拿着一沓“证据”,再次来到物业办。她手中的“证据”,包括物业多次来家里测温的记录,以及热力公司有关停暖的通知复印件。

  旭景碧泽园物业管理中心2017年度供暖期测温记录表显示,1月15日、1月27日、1月28日、1月29日、1月30日、2月6日都有王女士家的测温记录,多有不达标的温度。如按照客厅、主卧、次卧的顺序,1月27日依次是14℃、16.3℃、15.7℃,1月28日依次是15.2℃、14.9℃、14.7℃,1月29日依次是14.5℃、15℃、12.4℃,1月30日依次是13℃、15℃、15.1℃,2月6日依次是15.2℃、17.9℃、15.6℃。2017年采暖季时,新的《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尚未实施,因此供暖温度标准为不得低于16℃。记者注意到,在物业1月27日的测温登记上,备注“热力公司供气不足”。

  投诉:找物业退费无果后拒交物业费

  王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的冬天暖气不好,家里基本就是十三四度,最高十五十六度,在家里要穿棉袄保暖。当时多次给物业反映,物业曾经连续一周来测温,基本都不达标,后来也不来测了,其间热力公司测过两次温,一次是16℃,还有一次家里开空调了,温度达标。那个采暖季结束后,自己多次找物业询问退费的事情,物业一会儿说给领导汇报,一会儿说等着和热力公司结算,就这样,一直拖到了现在,还没有结果。

  因为退费的问题迟迟不解决,2017年采暖季结束后,王女士拒绝交物业费。王女士说,2018年冬季供暖情况还不错,目前就是2017年退费的问题。“物业费我应该交,但暖气费物业应该按规定退。”王女士表示。据了解,之前物业曾说测温几天退几天费,但王女士认为至少应该退最冷的两个月的供暖费用。

  该小区6号楼的吴先生反映说,自家的暖气一直不行,甚至有10℃、11℃的时候,年年在物业那儿登记,但关于退费,经常就拖没了。“2018年冬季也有不达标的情况。”吴先生说,2019年3月15日供暖结束后,自己也在物业登记了暖气不达标的情况,但至今仍然没有说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碧泽园 王女士 测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