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男童被继母虐至植物人 其生父受审前妻递交谅解书

渭南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陈雷柱 2019-07-04 14:46:45
[摘要]鹏鹏的代理律师邓学平庭后告诉澎湃新闻,因鹏鹏的生母柴女士同时提出民事索赔,当天,鹏鹏的继母孙某亦出庭。

  陕西渭南“继母虐童案”中的“继母”孙某一审获刑后,7月4日,受害男童鹏鹏(化名)的生父赵某在渭南市临渭区法院受审,检方指控其涉嫌虐待罪和遗弃罪。

  澎湃新闻从鹏鹏的代理律师邓学平处获悉,这起案件经鹏鹏的生母柴女士申请,法院决定不公开审理。当天的庭审中,赵某对检方指控的两项罪名均不持异议,但表示其对孙某的虐待行为并不知情。

\

  因案件不公开审理,7月4日上午,临渭区法院门前拉起了警戒线。受访者供图

  柴女士在庭后告诉澎湃新闻,鹏鹏目前的身体状况很不乐观,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我希望法院能给他(赵某)判个缓刑,让他有机会负起做父亲的责任,因此庭审时当庭递交了一份谅解书。”

  当天的庭审约持续3个半小时,中午12时30分许时许,法官宣布休庭,案件择日宣判。

  男童被继母虐至植物人

  父亲事后失踪500多天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7年3月29日,年仅5岁的鹏鹏因长期遭受继母孙某虐待,在当天被紧急送往渭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那时,鹏鹏75%颅骨粉碎,两根肋骨骨折,双目视网膜和上门牙脱落,全身多处皮肤溃烂,甚至心脏也停止跳动。

  经医生全力抢救,鹏鹏被救了回来,但医护人员却从中发现端倪,并向公安机关报警。随后,鹏鹏的继母孙某因涉嫌虐待罪被警方抓获,而鹏鹏经过治疗却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

  2018年10月30日,临渭区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及虐待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16年。值得注意的是,案发后不久,鹏鹏的生父赵某在鹏鹏接受治疗期间失踪,直至2019年1月11日方被警方在成都抓获。

  2019年4月28日,临渭区检察院以虐待罪和遗弃罪对赵某提起公诉。检方指控,赵某明知孙某对鹏鹏多次实施殴打体罚等虐待行为,仍不履行监护职责和保护义务,放任孙某对鹏鹏的残忍虐待,并在鹏鹏颅脑严重受损、呈植物人状态在医院治疗期间,将鹏鹏遗弃在医院长达500余天,应当以虐待罪和遗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孩子生母当庭递交谅解书

  希望前夫能照顾孩子

  7月4日,鹏鹏的父亲赵某在渭南市临渭区法院受审。

  鹏鹏的代理律师邓学平庭后告诉澎湃新闻,因鹏鹏的生母柴女士同时提出民事索赔,当天,鹏鹏的继母孙某亦出庭。

  邓学平说,庭审中,赵某面对检方虐待罪和遗弃罪的指控,表示没有异议,但他多次表示自己对孙某虐待鹏鹏的行为并不知情。对于离开医院失踪500多天,赵某称,是因舆论压力太大,无法承受所致,但在成都打工期间,一直密切关注鹏鹏案的进展,“庭审中,他表示会用余生赎罪。”

  当天的庭审共持续约3个班小时,中午12时20分许,法官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日宣判。

  柴女士在庭后告诉澎湃新闻,自事发后,鹏鹏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经过治疗,现在意识有所好转,但始终处于最低意识状态,偶尔对外界刺激有所反应,“两个月前,孩子进行了一次脑部手术,术后产生了并发症,连续两次病毒感染也让他频繁转院。”

  柴女士说,鹏鹏的情况仍不乐观,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我虽然恨他,但孩子需要人照顾,我希望法院能判他缓刑,让他负起作为父亲的责任,好好照顾孩子。”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继母 植物人 庭审

上一篇:白水县两学校陷罗生门 189名“准高三”生交了学费却无处上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