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9岁小伙在西安西太路一工地干活摔伤 腰椎骨折手术费没着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4 20:26: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韩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对于伤者所说的没有外防护架、没给工人配备安全带的情况,施工方做了否定,称是有的。但为什么既然有防护架和安全带还会有人掉下去?施工方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知怎么回事。

  长安区人社局:若没签合同,工服、帽子都可证明

  那么遇到这种情况究竟该咋办?长安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高新区没有工伤认定的部门,暂时委托长安区人社局来做这个工作,但随后可能会发生变化。当事人现在若要来办理工伤认定,可以到长安区政府二楼政务大厅27号窗口领一套工伤认定资料。里面有一些空白表格,需要填写的内容包括受伤人的姓名、身份证号,两个人的证人证言,把受伤的情况写清楚。要点是提供三个资料:相关公司的营业执照、和该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证人证言。如公司拒不提供营业执照,可以到工商局申请调取,或者提供网络查询的公司相关注册信息也可以。若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可以让介绍人做证明或者其他工友证明,而工地的工服、帽子、饭票等都可以用来证明。若受伤人不便行动,可委托家人办理,不过需要准备一份由伤者本人签字的委托书。把这些东西准备好以后,再交到领取资料的窗口,等候工作人员通知即可。当然,最好是请一位律师来帮助办理这一套手续,这样可以更快一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骨折 脚手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