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混投且整改不到位 上海一超市被重罚三万元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07-05 15:21:25
[摘要]在其靠近公园路一侧设有一处垃圾箱房,箱房西侧放置着一个有害垃圾收集容器,里面同样混入了干垃圾。

  日前,位于上海青浦的一家农工商超市,因混投垃圾且未及时整改到位,而被青浦区城管执法局夏阳中队处以3万元的罚款。 这也是自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上海城管执法部门目前开出的金额最大的罚单。

  7月2日,即《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的第二天,青浦区城管执法局夏阳城管中队继续兵分几路,对辖区内的机关单位,沿街商铺,超市广场等重点单位就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情况开展了地毯式全方位检查 。

  位于公园路300号的上海农工商青浦超市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个被处罚的单位。在7月1日的首次检查中,城管执法人员发现其店门南侧,设有一组干湿垃圾收集容器,经检查发现在湿垃圾收集容器内混有包装纸等干垃圾。

  另外,在其靠近公园路一侧设有一处垃圾箱房,箱房西侧放置着一个有害垃圾收集容器,里面同样混入了干垃圾。

\

  图片来源:文汇客户端

  7月1日检查当天,夏阳城管中队执法人员便当场对其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将混投的垃圾正确投放。

  但是,到了7月2日下午13时10分,该中队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复查时发现,该公司并未进行整改,仍然存在垃圾混投的现象。

  鉴于农工商青浦超市整改不到位的事实,依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参照自由裁量基准,农工商青浦超市有限公司将有害垃圾与干垃圾混合投放,首次被发现且拒不改正,夏阳中队对其作出了罚款三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青浦城管执法部门表示,处罚始终不是目的,改变垃圾投放习惯才是核心,垃圾分类真正成为生活时尚,还是需要全民的自觉行动。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收集 垃圾分类 上海农工商

上一篇:湖北塔吊司机高空撒尿尿液飘进工人嘴 公司赔偿35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