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佛坪加快发展绿色中药材产业 带动农户增收脱贫

专题新闻 陕西网 2019-07-05 17:34:04
[摘要]7月4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佛坪秦岭臻药产业园区。

  近年来,佛坪县坚持“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创新实施多元增收脱贫模式,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主要抓手,大力发展“一旅二养三药”特色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特色种养产业、全域旅游产业“三管齐下”,做大产业“蛋糕”力拔“穷根”,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群众稳定持续增收、整县脱贫摘帽。

\

  7月4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佛坪秦岭臻药产业园区。记者了解到,为顺应中医药产业发展趋势,响应佛坪县“林药兴县”的号召,推动中医药产业化发展。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派昂中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秦岭臻药产业园区繁育种植基地。

\

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基地主要项目是秦岭珍稀濒危中药材规范种植、野生资源抚育、中药材初加工。目前已完成苍术育苗20亩,白鲜皮育苗30亩,白芨、黄精、丹皮等中药材种植20亩,实施中药材生产田间管理50亩;建成育苗大棚20600平方米,其中连体大棚5600平方米、单体棚36个15000平方米。预计年产优良中药材种苗4000万株,年经济效益可达1600 万元以上,带动周边参与种植农户年均增收10000元。

\

  佛坪县中药办主任丁晓明告诉记者:“中药材十分符合佛坪的地理环境,“林药兴县”也是全县的发展战略之一,因此我们积极引进专业企业,依靠企业对市场的预测判断能力、技术能力、经营能力,带动农户发展中药材”。(记者 刘硕 )



来源:陕西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佛坪 农户 中药材

上一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陕西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